淨空法師

如果遇到逆境、惡緣,我們也要感恩,也要感謝,為什麼?

同樣在消業障,消我們負面的,決定不起怨恨,不起煩惱,不怨天、不尤人,知道什麼?

知道這是我們過去造的不善業,這個回報。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在惡報裡面,歡喜接受。

只要沒有怨恨,不怨天、不尤人,能夠隨順,普賢菩薩講的,「恆順眾生,隨喜功德」只要能隨喜,就成就自己的功德,因為這是功夫

逆境惡緣,惡緣是不善的人,逆境是不好的環境,遇到了,能夠反省、能夠改過,這是我過去生中所造不善業所感,決定不能怪別人。

凡是遇到侮辱我、羞辱我、誹謗我、陷害我的,都應當生感謝心,消除業障。

如果我們不能接受、不服氣,還要據理力爭,那就錯了。

不管有沒有理?接受了就好,才能消業障

否則的話,你又造業障,你有怨恨,你又起報復,來生還要來,你課程沒有修完,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