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SwjdZaTHQOm_EGSsIgR/article?mid=2209

淨空老和尚於 8 月 27 日《大經解》講席中澄清預知時至傳言


上淨下空老和尚於今〈27/8〉日下午《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25集網路直播中,特別澄清有關他「預知時至將於2012年往生」之謠傳


至於本部落格原引用該篇誤解老和尚意思的文章已予隱藏,避免再以訛傳訛,特此公告,阿彌陀佛!
 
另謹將當時聽經速記之相關澄清內容重點摘要〈以「淨空法師專集網站」文字檔為準,屆時後學再補登原文〉如下:


一、有人說我有神通,預知時至將於2012年往生;特別澄清說明。


我不看報章雜誌,有關災難的訊息都是別人提供給我的。


學佛人要知道吉凶福禍在自己一念之間,一念覺就是福,一念迷就是凶。聽到有災難就要提起高度警覺,要放下妄念,專修淨土。


二、如災難是不能逃避的共業,所以不須慌張,我們唸佛功夫要在 2012 年完成。如在劫數中則往生西方,如不在劫數中則發心救度一切苦難眾生;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幫助眾生的方法是教學,「教學相長」可自利及利他。


三、所以不是預知時至,是有緣份藉此剋期取證,在這期限內放下一切,把自己功夫做好,自在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