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一詞在佛教活動裡常見,梁皇寶懺中有十供養,用齋前會唱供養偈,師父說:「供養,是三寶弟子表達對三寶的恭敬和感恩的方式,主要是以佛法和清淨的身語意來供養,食物只不過是象徵而已。」,資深的老菩薩另提醒供養父母與僧的重要性,父母賜我們身體修行,法師傳法續佛慧命,實質上的供養不可怠慢外,如文所言法供養為真供養,虔敬的心與清淨身口意實踐佛法比滿漢全席有價值,給長輩的貼心照顧亦如此!

岀家是將自己供養三寶,成員中有多位曾動過出家念頭的菩薩與家人,惟當時因緣不具足無法如願,請問:「會想發願下輩子出家嗎?」,經數十年的人生歷練,此時此刻要發此願更為謹慎思索,顯見要有圓滿的出家因緣十分難得,成員近日即遇有出家念頭的年輕人其父母反對,長輩的擔憂、現實考量與親情的難捨皆是今生課題。

師父說:「若能經常如此觀想:『我已經將自己供養三寶了』因為已經供養了,已經屬於三寶的,三寶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自己個人的事,那麼,你就時時都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狀態中。」,陷在俗世泥沼的成員們喜歡此段落,因為有師父的書可以聽聞佛法、有義工福田能練習所學-即是用把自己供養三寶的心態隨緣盡份,尤其在道場常見許多義工菩薩哪裡需要就去那裡,他們放下自己也印證無事一身輕的自在行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