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有的時候他跟你借錢,借去不還你了,可能是什麼?前世你向他借錢,借了之後你不還他,他也同樣的方式拿回去。怎麼樣?歡歡喜喜,不要再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是欠他的,給他,不是欠他的,來世他要還給你了。
 
那我們要不要?不要。為什麼?如果要,你還得搞輪迴,你不搞輪迴,你們兩個碰不到,這個結解不了。你願不願意再搞輪迴?再不願意搞輪迴,現在到極樂世界作佛去,那就一筆勾消。
 
是欠他的還給他,不是欠他的不要了,送給他,這個好!什麼都不要計較,萬緣放下,咱們極樂世界才去得了;只要有一樁,絲毫牽掛就不行。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個世間上,無論什麼人跟我們怎麼樣,叫我們的時候統統要接受,不要有一點意見,什麼都好,什麼都點頭。這是什麼?這是我們走西方成佛大道。點點事情還要跟人計較的話,一天十萬聲佛號也靠不住,到時候你去不了。最後一念還得跟人計較,那怎麼行?學佛我們說有進步,什麼叫進步?一切都不計較,什麼都看得慣,什麼都好這是進步。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89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