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是學佛

學佛應該真實一點,什麼是真實學佛呢?不要學太多外面的東西,不要學世間八法,什麼是世間八法呢?

得與失;被人恭敬心裏比較高興;

別人輕蔑你,看不上你,你生氣;

痛苦;快樂;擔憂;歡喜;多少輪回以來,我們一直都是在學這些外面的東西,所以到現在依然沒有成佛。

那麼,怎麼才是真實學佛呢?

念咒、磕頭前,要觀察自己的心,是為什麼做這些。這個時候,心就會告訴你自己,你為什麼做這個,學佛需要的是真實、真心,不是湊熱鬧,不是大家都在磕頭,我也磕頭,大家都在念咒,我也念咒……磕頭、念咒是為什麼?這個目的自己一定要清楚。

現在有出家人,還俗、破戒、傷害眾生的特別多,為什麼呢?原因就是學佛並沒有真實的去學,只是在學表面的。

今天去這裏灌個頂,明天跑那裏見個活佛,後天去另外一個地方參加個法會,表面看來,很誠心,也很有功德,結果呢?煩惱卻越來越多,家裏人反對,單位同事看不慣,自己卻覺得其他人都不好,都是自己的違緣,天天祈禱順緣的出現,但卻很少靜下心來,想想佛陀是如何修行的?《釋迦牟尼佛》大家真的應該好好看看,學佛不是在嘴巴上的,嘴巴是甜的,沒有用處的;學佛也不是到處跑,是在心上學的。

真心去學佛才對我們有利益。

但是現在真實學佛的人很少,很多都是跑來跑去,湊熱鬧、參加這個活動、參加那個活動,今天觀定、明天閉關、後天參禪……沒有真實學佛前提之下,觀定、閉關、參禪還只是外表。

現在社會上對學佛的人有很多說法,比如:只知道要錢、騙子多等等。為什麼呢?還是那句話,真實學佛人的少,我真的希望現在學佛的人真正真實一些,不要去湊熱鬧、不要胡鬧、再胡鬧,就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了,這太危險了。

多看看佛教歷史,多看看高僧大德們的傳記,有多少高僧大德都是依靠山洞、閉關、長年止語等修行進行真實學佛。特別好……

我們不要太假的,不要去外面跑,外面跑、熱鬧對你的心是否有幫助呢?如果你很真實,那麼你的心會很舒服,你周圍的人也很舒服。為什麼現在修行的人和家人那麼多的矛盾?不真實!好好思考釋迦牟尼佛說的話、說的法,佛陀的法用上,用在自己的行為上。

佛陀的法不能當個熱鬧、更不能當文學作品,那是救苦救難的救眾生的法門,這麼思考,心也就靜下來了,也就知道藏、漢兩地為什麼成就那麼多的人了。

現在各個地方的人都到處跑、到處胡鬧,佛陀沒有讓我們這麼跑,沒有說參加多少儀式就能成佛。

有的人念金剛薩垛幾個月、有的念觀音心咒幾個億,這樣是有功德的,但是能說明這個人的修行就好了麼?

對修行來說,貪嗔癡下降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靠自己思考 佛說的法,慢慢、慢慢的菩提心、慈悲心升起來,貪嗔癡下降,這才是真正的修行進步,也才真的能說明,你是按照佛說的去做,才是真實的學佛。( 依教奉行 )

思考是修行

多一些思考,多思考佛說的人身難得、死亡無常,這才是真正的修行,如果根本不去思考佛說的話,就算你考上了班智達,也只能是個學者,沒有思考是成不了佛的。

現在很多居士只知道佛的名號,但不瞭解佛的功德,更不瞭解佛說的法。我感覺這也是目前的普遍問題——我們很多人還不清楚什麼是佛。

我們要瞭解佛,瞭解佛的功德,瞭解佛說的法,我們才能相信佛說的是對的,才能思考佛說的法,才能認真去做、去修行。

目前最根本的問題是——很多居士不瞭解、不思考。

在歷史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成就者呢?因為他們瞭解了佛,瞭解佛的功德,更瞭解佛救眾生的方法,他們每天都在思考,我們現在的居士很難坐下來思考,甚至有些居士會說,我是世間人,所以還是需要世間八法……這是不對的。

每天的思考對自己的修行就多一些幫助,只有這樣的修行,才能跳過六道輪回,才能實現成佛的目的。

目的是成佛

沒有目的,不可能做一些事情

比如,看病,為什麼看病呢?因為自己的身體病了,身體病了很痛苦,希望自己的身體好起來,那麼你就要去醫院,然後才能病好。

上班呢?要掙錢養家、養自己,沒錢會痛苦。

六道輪回有各種各樣的痛苦,工作不順利、家庭不和睦、身體病痛,所以很多人學佛,目的是為了成佛,成了佛就沒有痛苦。

怕痛苦的就有了成佛的目的,不怕痛苦的就沒有成佛的目的。現在很多人不相信因果,更不相信什麼六道輪回的痛苦,在這些人的心裏便沒有成佛的願望……

 我們學佛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為了成佛,為了脫離六道輪回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