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毒二惡」最會使一個人失去安祥感受,即使表面意識想念領域的失去調和狀態的想念有五種,行為有兩種。

只要能夠從自己的想念和行為中,除盡這七種毛病、缺點,那麼,任何人皆能逐漸地使他的秒秒人生,獲得安祥感受、心的調和狀態的。

令人失去心的五「有毒」的想念,即是:

(1) 生氣

(2) 不滿

(3) 恐懼

(4) 猜疑

(5) 嫉妒

令人迷失自己的兩種「作惡」行為,便是:

(1)沈溺情慾

(2)執迷物慾

心中不生五毒,行為不發二惡,此乃要令自己的表面意識想念領域,維持安祥的調和狀態最起碼的條件;倘若無法做到這樣,而說他有安祥感受,那是自欺欺人的行為,且那種安祥感受,是自以為是的,並非真正安祥感受的內容。

心裡短暫的舒服感,並非就是安祥的調和狀態,真正的安祥的調和狀態,是長期地不發露生氣、不滿、恐懼、猜疑、嫉妒的想念,及不沈溺於情慾,不執迷物慾的行為,長期地真的不發露這五毒二惡,才是其表面意識的想念領域,真的在維持安祥的調和狀態,真假由此可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