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分別是魔說還是佛說,眾生如何所行。

佛說,我入涅槃七百年後,魔王波旬現世,以有漏之行作無漏身,壞佛正法。即魔王及魔子現四眾像,或現一至四果聖人像,或現佛像自稱是某佛。

魔說經律是,人行不施得成佛道,受人天恭敬。不存在菩薩從兜率內院降生示現之事,如是說者是魔眷屬。

佛說經律是,佛久已成正覺,今方示現,為度眾生,隨順世間,如是說者,即是菩薩。

魔說經律是,佛降生時十方各行七步,不可信。

佛說經律是,佛出於世十方各行七步,是方便示現。

魔說經律是,有菩薩生以後,父母依王權到天祠用旨冊封,使各天王禮敬,故名為佛。或說,天先佛後,為什麼諸天王禮敬于佛。

佛說經律是,菩提樹下示現佛破魔後,到天祠,諸天王禮敬。

魔說經律是,佛沒出家前為太子時,娶妻深宮自樂。

佛說經律是,佛久已離欲,不受諸天妙樂,弟子發心出家修道。

魔說經律是,佛住世時,任由弟子們有傭人,養動物,蓄珍寶,有田地,做生意,儲谷米等事,佛慈悲憐憫眾生故,佛不戒止。

佛說經律是,佛門戒律嚴嚴,除禁止上述魔說事外,還不准馴獸、觀星、占相、解夢、習治身咒術和惑人的外道咒術、不談俗事、不美容、不偽曲、不戲笑談說、不穿皮衣皮鞋、不親近國王等、不高聲大笑、不妄說長短等是非、不穿美麗衣服、不造不賣不喝酒、不淫亂、不博奕(包括賭博)等等。

如果出家人這麼做,應還俗。

宣化上人,名安慈,字度輪,接虛雲老和尚法,嗣溈仰,法號宣化。

籍東北,誕於清末民初。

年十九出家,廬墓為母守孝三年。

修禪定,習教觀,日一食,夜不臥,尊守佛制,修種種梵行,行腳參方,親近虛雲老和尚及當代耆德。

宣化上人一生無私之精神,與慈悲智慧之教化,已令無數人改過自新,走向清淨高尚之菩提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