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佩軒 街舞老師

人間異語:童年創傷難解藉通靈復仇

Q:你曾幫周杰倫等明星編舞,為何當乩童?

A:因為自卑。我媽懷我時跟蹤我爸,發現他外遇勾著漂亮女生,當場瘋了,拿刀把我爸鼻子砍成兩截。我媽被送進龍發堂,出院後生下我,精神時好時壞,有幻聽、幻覺。我從小被人恥笑,很想報復全世界。

我爸跟我媽分居,每月拿錢回家,抱我2秒就走人,我恨他讓我比孤兒還孤兒。孤兒起碼沒母親傷害你,但我媽都拿很燙的湯匙盛粥塞進我嘴巴,我燙到受傷,吐出粥,她就一巴掌下去再給我吃,重複到我2、3歲都這樣餵我,這是她唯一能愛我的方式,也讓我活在恐懼中。

 

喝酒把妹害怕寂寞

我跳街舞很快竄紅,建立幫派,人稱黑暗大魔王,墮掉6個孩子都沒感覺。退伍後我媽肺癌過世,我站在她屍體前說:「謝謝妳用死來叫我回頭。」剛好我舞蹈事業垮了,感情也不順,就去求一個師姐,她說我帶天命,教我通靈被濟公附身。

Q:如何確定外靈不是你的潛意識?

A:可能是人格分裂,但外靈也是真的,我被濟公附身時台語突然變流利,只看名字就能寫出人家發生過的事,把信徒嚇得半死。

通靈那3年,我每天活在修行世界,在佛堂裡非常「善哉善哉」,一副道貌岸然,但私底下卻做盡壞事,一到晚上就喝酒、把妹、開房間,每個老婆都是劈來的,再把舊老婆甩掉,雖有罪惡感,但我很怕寂寞,睡覺不能沒女人陪。

 

Q:通靈真的讓你生活更好?

A:其實是泥菩薩過江,事業愈來愈慘,大小老婆都跑了。後來得憂鬱症,想喝安眠藥自殺,死前打開電視看到廣告:「清醒地回溯前世今生,科學的方法。」突然燃起希望,跑去問:為什麼我做那麼多功德,還那麼苦?

第一次做深層溝通,濟公附我身吐槽溝通師,但他很鎮定地不斷問:「你到底是誰?」結果濟公轉變成女人淒厲的哭泣聲說:「我要你死。」這時我看到我前世掐死那女人再姦屍的影像,原來她假冒濟公來復仇。我下跪哭了很久,一直懺悔,才跟她化解仇恨。

 

Q:你怎知前世影像真或假?

A:那不是催眠,過程中我意識很清楚。當我回到媽媽肚子裡,感覺她極度崩潰,我痛苦到幾乎無法呼吸,但釋放掉負面能量後超舒服,整個人煥然一新。後來我問我爸,印證了我的胎兒記憶是真的。

 

父母失和遷怒信徒

後來我找了8個通靈人做深層溝通,發現他們的通靈全是假的,都很自卑、遭遇很慘,想用濟世救人贖罪及交換福報或填補空虛。

Q:你通靈是為了報復世界?

A:對。當信徒向我下跪膜拜,任我教訓時,感覺超爽的,那是我想教訓父母親的潛意識,但以前卻以為在替天行道。

童年創傷就像強灌在你潛意識的程式,我媽被背叛時砍我爸,所以我只要被女人背叛,就會抓狂去拿刀,只是我無法傷害愛人,就割自己,直到找出原因後我才消除這種模式。

 療癒後的我變正常體質,無法再被附身,還跟我爸變成好朋友。

 我領悟到:通靈其實誤導眾生,一切只是造業。

記者 李宥樓 採訪整理

  

問︰「通靈」是怎麼一回事?

答︰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認為「通靈」便是與靈界的高級生靈,如神仙、菩薩、佛等通達消息。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一般的「通靈」現象,所通達的「靈」,仍是鬼道中的眾生,即所謂「靈鬼」之類;就算是神,也是「鬼神」之類,並非上界天神。

只是,他們為了取信人們,會自稱是神和仙,以及佛菩薩。甚至以人們所熟知的神仙、佛菩薩為名,自稱是某神仙、某佛、菩薩。而「通靈」者往往缺乏這方面的常識,便信以為真。

「通靈」的現象,只發生於少數人身上,有些人是自然發生的;有些人則是因祈求、修煉而產生。自然發生的,乃因該人在過去──包括前世或今世與該靈界眾生結有因緣,所以,該「靈」會來找他;因祈求或修煉而產生「通靈」的,如「靈媒」修煉等,都會產生「通靈」的現象。

「通靈」的人,耳朵便會聽到聲音,可能是一人的聲音,也可能是多人的聲音,但卻只聞其聲而不見其人。因見不到其「人」,所以,不能稱他們是「人」,但又聽得到他們的聲音,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於是,稱他們是一種「靈體」──只有精神、沒有身體的眾生。自然,能與他們互相交談、互通消息,就是「通靈」了。

有「通靈」現象的人,靈界的眾生就有可能跟著他,要他替人們解決一些困難,如此,這人就成了「靈媒」──靈界眾生的媒介。由於鬼神,亦如人類,不乏善良的。有善心的鬼神,也想做善事功德,以使自己能早日脫離鬼道,往生人天二道,如今既有人願作為他行善積德的媒介,自是求之不得了。鬼神都具有鬼通,所以,人間一些小事情,也都說得準確。當然,如果是大事情,就非鬼神的通力能及了。

「通靈」深入的人,不但能聽到鬼神的聲音,也能看到鬼神的相貌。如此,便進入俗話所說的「陰陽眼」,由「通靈」進入「靈通」了。這自然也屬於一種神通──類似「天眼通」。外教徒或世俗的人,修煉到這種境界,往往就被認為已道行高超,非常了不起,但佛教的看法則不然。

佛教認為「通靈」或「靈通」,只是屬於枝末──是「術」邊事,並非「道」。修行應在根本──「道」上下功夫,才能了脫生死,獲得究竟解脫。根本明,枝末自然通。豈可捨本逐末?

同時,與鬼神交通,也容易發生問題。

鬼神自有善良的,但也有兇惡的,正如人類有善有惡。如果「通靈」所「通」到的鬼神是兇鬼惡神,這就像交上了壞朋友,如何能不受影響?可能還會受其控制。就算「通」到的是善良的鬼神,一旦與他﹝她﹞交往久了,為其「靈媒」,有一天,發現這種情況不好,想脫離他〈她〉,他〈她〉會願意嗎?雖是善良的鬼神,但他們也是凡夫,有貪瞋痴、有情慾、有煩惱,既得的利益總會想長久佔有。因此,某些「通靈」者,後來身心便被鬼神所侵佔,不得自主。

所以,「通靈」對自己或許不無小益,但卻可能帶來不少的禍害。千萬不要迷惑於中,更不要而加以修煉。﹝答張麗美居士﹞

──本文引自《佛學問答》一書


給有意靈修者的入門建議-為何不要靈修

我不鼓勵人走上靈修之路,此路異常艱辛危險,稍有不慎,即粉身碎骨。我甚至反感有人公開鼓勵教導通靈,開天眼,得神通等等行為。這是由於自己切身走過,深知此過程的風險與可怕的關係。一旦修出問題,這些鼓吹者可能為信眾負責?

靈修是修行的一種,特別指鍛鍊靈性,開發玄思的修法。修行可以是很務實與全然人事,不涉玄事的,凡是透過學習,了解宇宙真理的精神,擺脫煩惱,進而智慧圓融,都可以說是修行 。

如果是以靈修作為修行的起程,這要格外的小心,甚至所須要克服的考驗會比非靈修的修行方法,有著更多的危險,因為隨著靈性的開發,人一定會慢慢擁有超乎肉體的通感能力,如果自己的定功與欲望沒有隨之打好基底,這就是毀滅的開始,就以修練通靈能力作為一個例子:

修通靈,其中一個必要條件,是訊息的清晰判斷:

第一關是訊息分辨,也就是分得清腦內的聲音哪些是自己的,哪些不是自己的。

第二關是分清楚那些腦內聲音,哪些訊息是緣自同一個靈識所傳達的,同時好幾個不同靈識在傳訊時,能否分得清楚誰是誰。

第三關是用自己的閱歷智慧,判斷這些訊息源的真與假,還有可行與不可行。

第四關是最難的,也就是不受這些訊息干擾而生活,或是能收發自如,接收器要開就開,要關就關。

 

示範一個腦內念頭與聲音的實境例子:

A:我好苦阿,救我。

A:我是你的心聲。

A:哈哈哈,我來取你性命啦,欠債償命,天經地義。

B:)(#&)@&$#)$-,機噗瓜依黑嘎。

C:我是菩薩,別怕,可以救你。

C:嘿嘿,騙你的,我是A,要你償命。

D:別信他們,我才是菩薩。

D:你媽要出意外了,快去救她。

 

如果第一關分不清楚,ABCD跟自己都混在一起,根本弄不清誰是誰,每天無時無刻這樣搞,人肯定會瘋掉。

如果到了第二關,分得清ABCD,然而卻定力不夠,搞不清這些內容到底在說啥,迷眩於其中雜亂的邏輯,不知如何取捨,時間久了,一樣會瘋。

到第三關,始能分清楚哪些該無視,哪些該信,哪些中間是被干擾該去點雜訊,或是懂得如何靜心,讓本來聽不懂或不清楚者,漸漸清楚浮現。

能作到第三關已經非常不容易了,要能維持這樣的狀態,過著一般行住坐臥的正常生活,判斷內容的真假,取捨其有意義的資訊,這定力必須是建立在真正的功夫與智慧上,方能達到步入第四關的敲門磚。

上面所舉的例子,只有所謂心通的通靈。然而人有眼耳鼻舌身意六感,光是上面心通的意感,就夠嗆了。

當眼看得到,耳聽得到,鼻聞得到,舌頭有味道的刺激感,身體有冷熱接觸的感覺,這些感覺全都混在一起,這生活怎麼過?所以大多的人瘋掉了,因為訊息量太大,無法處理。腦袋壞掉,精神失常。

因此靈修者為了保護自己,尤其特別重視戒定慧等次序,要比一般修行者下更多的苦工夫。能選擇的話,沒事不要來靈修,用人事修行即可,犯不著把自己推入險路。

當然,上面舉得是肉身門戶洞開,訊息全都進來的例子。

世上亦有很大比例的靈修者,因為功力或任務的關係,是不上不下的半麻瓜。半麻瓜就是門戶只開一半,甚至一點點,處理事情來,半通不通,湊合處理事情,能夠解決就好。

這類半麻瓜的靈修者,資訊的來源管道往往"受制於靈",也就是其得到的訊息會被過濾過,目的是保護半麻瓜靈修者,在定功不足之前,不至於因過度接受大量訊息而被弄壞掉。如果半麻瓜者的管道也是自由的,任何外靈都可以把訊息傳進來,沒有所謂的過濾器,那通感來的訊息源可能因功力不夠而感覺似有非有,自己也搞不太清楚通到的對不對,甚至這些訊息亂七八糟而無一致性,既無法確保頻道的通暢,也無法區別訊息的正確性,長時間下來因此陷入混亂者而瘋狂者也不少。

較安全的方式,即是依賴外靈所建構的過濾器。這些外靈可以是清明的正神,師門的護法神,路邊的陰鬼,甚至自家的祖先。外靈也有修持功力與智慧次第的差別,因此,如果建立過濾器的外靈自身智慧能力不怎樣,居心也不太正派,這也是很有風險的,此外靈的目的如是想吸食修者的精氣,因此誘惑修者與其共修,最後精盡人亡者的例子,也是大有人在。

如果建立過濾器的外靈是正神,為了收徒幫忙辦事或完成任務,那這些神靈就會負起保護半麻瓜修者的責任。然而,正神的規矩很多,不是什麼事想辦就可以辦,人想接的案子,神不一定同意,人願不願意都照老闆的意思來辦,這也是一種考驗。很多半麻瓜最後跟自己原本的正神拆夥,去找別的外靈合作,最後走入毀滅的也不少。

真正的天命,說穿了也不過是有一個佛教或道教的正神,要找一個人,從麻瓜訓練成半麻瓜,(少部份是非麻瓜)當祂的手下在辦點事,神會保佑此人一家,給點基本的收入維持生活。並且要求其按照正神的教法來作,約束其行為,導正其修心與行事的方式,其中並不輕鬆。這種天命講究緣份,可能是前生有發願,也可能是祖上有答應出人給該人靈,不是隨便每個人想要都有。也不是很多人都受得了的。現在號稱自己有天命在修行者,可能有一半以上的比例不是這樣的狀況。

因為坊間很多所謂的天命,很多其實是人搞出來的噱頭。也就是人主動去找神靈祈求,希望自己去搞靈修,弄個天命出來。或是去求外靈跟自己共修,以期獲得能力。甚至有些宮廟,為了狀大自己的聲勢,謊稱或鼓勵信眾有帶天命,要求他們進入靈修的路上。至於是不是去找正神的系統結盟,這是另外一回事。(有時去求正神系統收自己靈修,被拒絕率不低,因為不是那材料,或是心性不能通過考驗。)找不成正神系統,而去找外在系統靈修,而去搞出的"天命",這也是相當常見的,至於會修成什麼樣子,都很難講。修得好與壞,有沒有保障,也很難講,會不會出問題,出問題誰來救,有沒有人救,這也難講,一切都很難講,充滿了未知與不確定性。

至於要怎麼區別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帶天命,自己修行的廟是不是在真正道教天公的轄下,去所謂正廟系統連線的廟裡問即可,不會分廟正不正,那就去台灣的"三間半"天公廟丟杯問就可以了。

靈修的難度遠比一般修行的風險高上許多,除了一堆令人搞不清的狀況,有更多現實界的誘惑與考驗。找正神靈修,往往被管得死死的,或是最後自己走歪,完全被正神放棄,能夠在正神門內靈修一生到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一旦離開正門,不幸入邪入魔者,下場往往比不走靈修還更為悽慘。

這裡面的故事很多,我只是簡單寫寫個架構,這個世界那麼複雜,資訊不透明,充滿了騙術,過渡期待,迷糊仗與風險,真的還是想一心要靈修,我想這也是個人選擇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