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能往生?是自己造成的,自己認為眼前環境還不錯,很好,貪戀這個環境,捨不得­離開,這愚痴,所以你唸佛沒有感應,你唸佛不能馬上往生。

經為什麼要多讀?為什麼要多聽?用意在哪裡?用意叫你能放得下,叫你真正瞭解這個世間­一切的一切全是虛妄的。古人說了兩句話說得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兩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你來投生的時候,你什麼都沒帶來,你將來走的時候一樣帶不去。告訴你這全假­的,全是暫時給你看看的,你何必執著!

聽經真正的意思就在此地,真搞明白、搞清楚,可以不要聽經,老老實實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行了。

如果放不下,那就非聽經不可,為什麼?你沒搞清楚。真搞清楚,沒有不肯放下的,不要別­人勸,自動就放下了。這一放下,感應就現前,「一念相應一唸佛,唸唸相應唸唸佛」,不­能不放下。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97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