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人臨終交代事項

賢孝的子孫們:

本人一生念阿彌陀佛,受益良多。你們若是真實有孝心,就必須幫助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那裡享受永遠的清淨安樂,來去自在。這是我這輩子最大最大的願望!

當知人要斷氣時,就像活龜脫殼,非常的痛苦。倘若你們真為我好,且希望能庇佑全家,就一定要為我切實完成以下的心願:

一、若我病重,凡來看病問候的人,皆請他們為我唸佛,不要閒談雜話。我臨終前家屬應須要有心理準備,以免到時惶恐緊張、著急不安,而忙亂處理,致我墮入黑暗之途。當我病危時,千萬不要搬動我的身體,不可更換衣服,更不能哭泣、哀嚎。只要虔誠為我念阿彌陀佛,求佛接引我往生西方。

二、若我神識昏迷,氣息將斷未斷時,請勿再由醫師從事打針、施藥、注射強心劑、人工呼吸及送醫院等其他緊急救護,以免動我心神,增加本人的痛苦。應該保持安靜,一心唸佛,方是大孝。

三、我將臨終前,請急與某某蓮友聯絡,請求助念(電話:XXXXXX)。一切都須聽從蓮友指示,不可違反。助念時,家族亦應隨念,不可哭,眼淚勿滴我身,以免使我生煩惱或眷戀情執,有礙往生。

四、自我斷氣後二十四小時之內,切勿閒談爭吵,應使佛聲不斷,家屬可以輪班助念,也就是持續為我念阿彌陀佛,因為在這時候對我幫助最大。其餘喪葬事宜,等過了這段時間之後再辦。

五、至於換洗、入殮……待往生二十四小時後,再請禮儀社處理。倘若怕天熱有異味,可在屋內燃沈(檀)香、放冰塊即可,但冰塊不可直接放置或太靠近我的身體。切忌斷氣後馬上放入冰庫中。

六、一切喪葬祭品、出殯宴客,全部素食,絕對禁止殺生,以免增加你我的罪業。

七、所有喪葬皆依佛教儀規,以唸佛為主。喪祭宜節約,不鋪張不浪費。

八、去逝後四十九日內,全家早晚隨錄音帶唸佛,回向我往生極樂世界,如此我才能安享真正快樂,而大家也會非常吉祥光明。

希望今後家人都能信佛學佛唸佛,這樣你們一定能夠得到平安幸福!

此願,希遵從!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立言人:某某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