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極樂世界的樂不是天天唱歌跳舞,極樂世界沒有舞場,沒有舞廳,沒有劇院,沒有。

什麼樂?聽經學教之樂,學習當中的快樂。

這個快樂一般人不懂,所以一般人很少人想到極樂世界去的。你看到極樂世界去,想去做官­,那地方沒有官做,極樂世界沒有聽說有總統、有國王,沒有,這經上都沒有說過。想去發­財極樂世界沒有企業家。

你們看遍這個經教,諸佛如來、釋迦牟尼佛介紹,極樂世界是什麼樣的一個社會?你看清楚­,它只有兩種,一個老師,一個學生,佛是老師,菩薩都是學生,都是同學。到那裡去是修­行的,成就自己學業的,成就之後到哪裡去?到十方世界教化眾生,那個時候你就可以表演­。

這要認清楚極樂世界,換句話說,阿彌陀佛在遍法界虛空界裡辦了一所大學,佛教大學。他­是校長,許許多多等覺菩薩那都是老師,諸佛如來到那邊去也常常給大家講課,法喜充滿,­其樂無窮!那個地方是法樂。我們世俗這些娛樂一概沒有,名字都沒有,哪裡會有這些事實­?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24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