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大師用一個比喻來說,「如人不善於水」,就是不會游泳,「見子墮水」,這個子是很親,見到自己的小孩掉到水裡面去了,他就想趕快去救他,自己不會游泳,那不是「自他俱沒」­,兩個人都淹死嗎?所以,他聰明,「應求船筏,而濟渡之」。這個比喻是說要找渡水的工具,你才能夠救他,才能夠幫助他。這個比喻,比喻得好,為什麼?把權教菩薩都包括在內­了,權教菩薩還沒有真正發心修淨土,看到自己家裡的親人,父母、兄弟、妻子、兒女,在生死邊緣當中,沒有法子了生死出三界,這是大苦!這些菩薩們知道,自己修行得不錯了,­還是沒有把握超越輪迴,聽到這個法門有這樣的殊勝,真幹!他生到淨土了,家裡人、親朋好友看到了,會對這個法門生起信心、願心,也依教奉行,彼此都得度,這是一個意思。更­深的一層意思,他生到淨土,見到彌陀,他就有能力幫助跟他有緣的人。什麼有緣人?生生世世,宿世今生家親眷屬,他都知道了。我們沒有見性的人不知道,見性的人他都知道。
  

現在這個世間,我見到有些同學他們做催眠,我在旁邊參觀,真的讓這個人進入深度催眠,說出他過去生中的狀況。這是我親眼看到的,大概三個半小時,將近四個小時的樣子,他說­出八世,過去八世。這是我們道場的一個義工,八世不相同的狀況,曾經有一世他做過女生,女孩子,有一世作士兵,這是很古老的時候在戰場上被人殺了。問他,殺他那個人你知不­知道他?他說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他是從後面把他殺死的,沒有看到面孔。那你恨不恨他?恨他。這個催眠師告訴他,你殺別人,你恨不恨你?這樣的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應當­把怨恨放下,他心裡稍微平靜一點了。
  

這個在現在很流行,證明一個人有過去世,人既然有過去世,肯定就有來世,這三世因果就證明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而且,做這個催眠的這種方法並不是很難,一般人看幾次都­可以學會。到西方極樂世界,不需要用這個方法,你能夠看到過去無量劫來生生世世的父母家親眷屬。為什麼我們在這個世間,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就很歡喜、就很熟悉?過去生中­善緣。有一些人,陌生人,頭一次看到,心裡就不舒服,什麼原因?肯定過去生中跟他結的是不善的緣。如果沒有前生,怎麼可能有這種現象,這種現象我們冷靜自己想想,都有。所­以,三世輪迴在哪裡?就在現前。我們明白了,佛菩薩教導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無論是善緣、是惡緣,統統要把它歸到法緣就好。家親眷屬能夠變化成法眷屬,一同學教,一同念­佛,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成菩薩,手連手、心連心來教化六道裡面苦難眾生,這就對了!不再跟一切眾生結惡緣,怨緣一定要化解,所以這是很深的一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