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前天晚上我到宏國去吃飯,聽說他們現在生意很不好,我去看看他們,現在相當不景氣。在那裡看到一片CD帶,是講死囚往生,我們帶了幾片回來。告訴李會長,李會長說這個事情­他知道,這個死囚走了之後,後事也是他給他辦的。我問他是不是他講的,他說不是他講的,有一位蘇居士講的,聽說蘇居士現在也回頭專心唸佛,親眼看到的事實,所以李居士在監­獄裡頭,度了不少人真正往生。

蘇居士跟這個人熟悉,他照顧他,跟他約法三章:第一個你在受刑的時候你要大聲唸佛;行!我做到;第二個你走的時候你要有瑞相,不可以七孔流血­,那是吊刑;行!我也答應;第三,你要留點舍利給我們看看做證明;行!我統統答應你。結果他死了之後,果然如此,吊死之後顏色非常好,很正常跟一般死刑人完全不一樣,化火­的時候真的有舍利。


所以就有同修問:他是不是自己知道?不是的,願行,他有這個願力就能做到,連一個死囚都有這樣瑞相。他是真的往生,他最後那一念是念阿彌陀佛走的,一點都不假;哪一天受刑­也預知時至,唸佛走的,經上講最後那是一句佛號,必定往生。生前造什麼樣的罪業,做什麼樣的錯事,你在死前真正能夠悔改,懺悔往生,佛經上有例子。

《觀無量壽佛經》講阿闍­世王造五逆之罪,臨終懺悔,佛在《阿闍世王經》裡頭告訴我們,他往生是上品中生,我們讀了也非常驚訝,造那麼重的罪業,阿鼻地獄的罪業,在我們說他往生大概下品,下三品往­生我們覺得這很正常,不知道他是上品中生,所以懺悔的力量不可思議。

這是遇到真正的善知識教導他,他自己過去生中善根福德現前,聽了之後生起真正的懺悔心。這都是我們應當­要學習,你真正修就會真正有感應。這是我們講到供養,要從孝敬心裡面生起來,供具都是表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