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無常來臨,才驚覺自己曾做過什麼好事?曾經只拼命工作賺錢 ,懺悔後,更了悟人的欲望深無底,如今薛雅心將從前工作上的拼勁,轉變成做慈濟的勇猛精進心。 

回想起三年前的一天,手上預售屋推案剛結束,雅心在家看著電視,遙控器轉到了大愛電視臺,剛好看見5月21日四川大地震的新聞,家破人亡的畫面,深深震撼了雅心。
 
忙於累積財富 地震畫面驚醒

從事房地產買賣已20年的雅心,如此形容自己拼命工作賺錢的樣子:「一大早起床就是往工地跑,把工地當家,而家卻像個旅館,只是回家睡個覺而已。」

一個預售屋建案推銷期剛結束,便馬上接下一個新的建案,而接案的規模只有往上調,沒有向下修,從幾百萬的房子,到千萬甚至上億元都有。雅心認為,客層多數屬竹科科技新貴,既然要花兩個小時跟客人介紹,當然是推銷越高的價位,所抽的佣金才會越高。賺到的錢,就是存起來,再投資房地產。從買套房、公寓到透天樓房,雅心跟著身邊的同事,每天為了追逐金錢而忙碌。

然而一場大地震,財產頓時化成灰的震撼,驚醒了只追求物質享受的雅心。眼睛盯著大愛新聞,心想人死了,到底去哪裡?我這一生好像沒做過什麼好事。一直以來就是在打拼,當最後一刻來臨時,我有做了什麼,有付出過嗎?腦海裡不斷閃過許多念頭,這時她才突然想起自己以前的一位客戶好像是慈濟志工

志工行程滿檔 平淡生活心安

幾天後,雅心找到了慈濟志工王慧茹,從此人生大不同。頭髮不再染成時髦的咖啡紅,打扮也越來越樸實,舉凡環保大愛媽媽、社區活動等,只要有時間,雅心一定不缺席。從前工作上的拼勁,轉變成做慈濟的精進。

為了今年(2011年)能參與在週末舉行的委員培訓課程,以及平日晚上的經藏演繹共修,對於從事建案推銷的雅心來說,這兩個時段是最忙碌的時候,於是她決定辭掉工作全心投入。起初家人不認同雅心完全將工作辭掉,認為應該先賺夠錢,退休後再來做志工,但雅心反問:「到底要賺多少錢才夠呢?天災不斷,雖然臺灣都很幸運,但誰能保證永遠平順?」最後雅心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

如今雅心沒有了工作,少了收入,卻發現自己需要的真的不多,平淡的生活,能過得去就好。看見美色不起貪念,也不隨意亂買東西。「人生茫茫,浮沉無際大海中」從前的忙碌,讓自己的心何去何從;現在每天志工行程滿檔,心反而安定了。

「人生恰似一場戲,戲的劇碼叫貪欲;辛勞只是為醫饑 ,醫得饑來又思衣;世人貪欲深無底,造作罪業永不息」讓雅心想起自己永遠都不滿足的心,意望深無底,讓她深深懺悔。她懺悔過往欲望起,身口意造作的一切業,願自己洗滌受垢塵染著之心,化為淨如琉璃心。【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文:王曉淇 新竹報導 2011/06/27)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