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沒有親眼看到,是代表它是不存在的嗎?

有些人認為,人死如燈滅,沒有所謂的三世因果報應,沒有六道輪回的存在,因為沒有親眼見到;認為人死了就是一了百了,就完了,這是屬於斷滅見,也是邪見的一種。

請問大家有看過自己的祖先嗎?沒親眼看到自己的祖先,是代表他們是不存在的嗎 ?

沒親眼看到鬼,就代表沒有鬼道的眾生嗎?

沒親眼看到神仙,就代表沒有天道的眾生嗎?

沒親眼看到地獄,就代表地獄是不存在嗎?

沒親眼看到佛,就代表佛是不存在的嗎?

因果報應還沒發生在我們身上,就是代表沒有三世因果報應嗎?

凡夫沒有親眼看到阿彌陀佛和祂的極樂世界,就代表不存在的嗎?

凡夫沒有親眼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就代表他不能夠往生嗎?

如果當你臨命終時,福報用盡了,那時候你才親眼看到冤親債主都來了,鬼道的眾生還有地獄的景象也出現在你面前了,那時候你才來相信有佛的存在,有六道輪回和三世因果報應,那時候才來後悔,已經有點遲了。你生前曾經謗佛謗法謗僧,你認為你死後會去哪裏呢?

在末法時期,不只是非佛教徒不信有佛的存在,還有些修其它法門的同修也一樣造了誹謗正法的罪,說阿彌陀佛和祂的西方極樂世界都是虛假的,根本都是不存在的,都是騙人的。還說大乘經典是非佛說的。

要知道,佛是不會打妄語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在"阿彌陀經"裏有講到,有西方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還有六方諸佛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為我們保證,阿彌陀佛和祂的極樂世界是存在的。釋尊還重復三次勸導我們,應當要發願,生彼國土。你說阿彌陀佛和祂的極樂世界是不存在的,你不是造了誹謗正法的罪嗎?

南無阿彌陀佛!

毀謗大乘果報-1.jpg


信佛,你損失了什麼?不信佛,你又損失了什麼?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妙智比丘尼 

多年前有個中國的學者。一天,他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 

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

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

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救恩,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

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

連學者也驚嘆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樣好的回答。」

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是千真萬確,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感言:如果佛不存在,你損失了什麼?但如果真有佛​​存在,你又會損失什麼呢?值得深思啊!

對於我們每個人,無論信佛與否,都知道佛是善良的、慈悲的,是佑護人們的,佛的旨意就是教化人們善良、真誠和容忍,人們在危難的時候都祈求佛的保佑。

真正信佛的人是善良的,他們心中裝著佛的教誨和旨意,他們心中充滿了快樂和感恩,他們相信善惡有報,他們摒棄罪惡,崇尚善良和友愛、真誠,不好嗎?而正因為人不相信佛的存在,不相信善惡有報,人才敢為了個人利益為所欲為,沒有道德的約束,沒有良心的規範。

莎士比亞說過,不要誹謗你所不知道的真理,否則你的生命將會處於重重危險之中。

是的,當你死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真的有佛,佛法是千真萬確的,也有輪迴和地獄存在,那麼—— 可貴的善良人,你失去了什麼? !

人性是善惡同存的,人信佛可以止惡揚善,人的心靈得到真正的愉悅;相反地,人不信佛,人的善念就會被蹂躪,人會為所欲為。看看我們的周圍,一個沒有正確 信仰的世界,人們已經分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與惡了。真誠,善良,忍讓,這些人類最美好的精神信仰被人拋在腦後,拜金主義代替了人們的善念(人們拜佛還是為了名利),迷失了的人們找不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善良的人們,請堅定心中的善念;迷惑的人們,請拂去心靈的灰塵,重新找回失去的本性吧!睜開你心靈的雙眼,你會發現歷史許多預言家講的一切,已經在登場了;而你,是觀眾也是演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善是惡都是人自己選擇的,而結局在你選的那一刻就被注定。


信仰重要嗎?一位鄉下老太太駁倒三個博士!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某國想用科學方法宣傳無神論,領導國民脫離宗教信仰。政府便在廣場築台,對眾人宣講,並請三位博士作為講員。

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上台解釋了許多無神理由以後,最後大聲喊著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多年,從來沒有看見過神,所以一定沒有神。”因此博得觀眾不少掌聲。

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完許多人類絕沒有靈魂的道理以後,末了說,“我曾解剖屍體一百具以上,細察各部,從來沒有發現靈魂寄托的地方。它在心臟中呢? 在腦中呢? 還在血液中呢? 我都解剖檢驗過,數十年來,沒有見到,所以一定沒有靈魂。”又是掌聲雷動。

第三位是位女博士,倫理學家。她慢步上台,說“人死像燈滅。死了死了,一死就了,絕對沒有天堂地獄,永生審判的事。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都沒有這項記載。”

三位博士講完之後,主席向眾人宣告說:“無論什麼人,如果對三位博士所講沒有神的理由,還有不滿意的地方,或是要辯論的話,都可以公開提出討論。”

等了許久,沒有人提出反駁。

正要在這勝利聲中結束宣傳大會的時候,有一位鄉下老太婆進到台前,對主席說:“我也可以提出幾個反問嗎?”

主席說:“歡迎之至。”

於是老太婆面向第一位博士說:“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多年,你望見過風嗎? 它是什麼形狀呢?”

博士說:“用望遠鏡怎麼能看見風呢?”

老太婆說:“世界上有沒有風呢? 你用望遠鏡尚且看不見風,難道你能用望遠鏡望見神嗎? 你用望遠鏡望不見神,你就能說沒有神嗎? ”

博士啞口無言。

她又轉向第二位博士說:“你愛不愛你太太?”

博士回答說:“愛她。”

老太婆說:“請你把你解剖人體的刀子給我用用,我要把你肚子剖開看看,你愛你太太的那個‘愛’在哪一部分?在肝裡呢,在胃裡呢,還是在腸子裡呢?”

眾人哄堂大笑。

老太婆又再轉向那個女博士說:“你讀過古人的經典嗎? 佛經、聖經豈不明明地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嗎?"

“你不要以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道死後的事情,要比生前更長更多呢! 當你在母腹時,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不久你要生在地上,有日有月有山有水,還要吃飯穿衣,’你能信嗎?今天你不只是相信,而且是實在活在這個世界之中;我告訴你,永生世界也是這樣。”

這場無神宣傳會,所得的結果卻和願望恰恰相反。

 

一缽師父開示說:

這個故事是真的,我們念佛修行能開智慧,開智慧的人思維敏捷,要知道修行圓滿的人,他所了無的智慧不同與普通人的智慧,我們修行好好持戒做人,好好真實切願用功念佛,我們也一樣會開大智慧。我們修好了也一樣能開悟,也一樣能成佛,成佛的關鍵是你對自己要有一定的信心,要相信你能辦得到,你也一樣可以修成佛。


一個人信不信佛教,這個一點也不勉強。

佛陀也曾說過:「對於不信佛的人,如果非要給他講法,這大可不必。」

然而,每個人都難免生老病死,而佛教中,正好有面對這些問題的最好秘訣。

你如果用了其他方法都無濟於事,那麼試一試佛法,又有什麼損失呢?

── 索達吉堪布微博


淨空法師:學佛的人和沒有學佛的人,人生會有什麼差異?

問:下面一個問題,第十一個問題,姑且不論有錢沒錢、健康或生病,一個念佛的人與沒有信佛念佛的人,他們的人生會有什麼差異?

答:差異很大,最大的差異就是念佛的人他一生有一個方向、有一個目標,他知道將來到哪裡去;那個不學佛的人就沒有這個,他人生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生不知道從哪裡來,死不­曉得往哪裡去,這的確很糟糕,實在你愈想愈恐怖。在佛法裡講,他決定還是隨著業力所轉,依舊搞六道輪迴,將來來生到哪一道去,那就看你的業力。如果你善業力量強,你會在三­善道;惡業力量強,那你肯定就到三惡道。三惡道去很容易,出來很困難,這是一定要知道,為什麼?所謂是愈迷愈深。

佛菩薩、古大德都說,六道裡頭,人道是比較容易覺悟,原因是什麼?苦多樂少,容易覺悟。所以佛法裡頭常講「富貴學道難」,富貴人家享福,他沒有遇到什麼苦難,不知道什麼叫­苦,那你叫他來學佛,他覺得學佛很苦。「貧窮學道難」,他三餐飯都吃不上,你叫他來念佛,他怎麼能來?人道就好像是小康之家,他不太富貴,但是他也不是很貧窮,這樣修行比­較容易。所以六道裡頭,人道是最容易接觸到佛法,而且修行成功的很多。這就是學佛跟不學佛有很大差別。實際上功夫如果是得力,差別就更大,學佛的人心清淨、妄念少,所謂是­「煩惱輕,智慧長」;這不學佛的人那肯定是妄想雜念多,沒有智慧。

 

《瀕死體驗》 

死後世界真實存在 盲人瀕死視力恢復

學佛不是要你遠離生活,而是讓你學會生活!

為何要修地藏法門?不只是消業培福得利益!

現代的修行者,總覺得需要一遍又一遍地詢問最細節的問題

當人們聚在一起談話時,內容大多言不及義

學佛者與無神論者一段對話

少說話,多念佛--寧可坐著聊天,為什麼不念佛菩薩名號?

關注靈性!每天念經,是保持靈性不失!

明瞭三世因果六道輪回可救人

六道輪迴概況

六道輪迴,從習氣來判斷你的前世是哪一道眾生?

能夠弘揚因果輪迴觀念,他的功德是巨大的

因果不是佛教專利,而是自然規律和法則 

戒律不是約束,是保護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