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淨空法師《阿彌陀經要解講記》

如果講我們念佛法門,那這個對我們往生有莫大的幫助。念佛人為什麼臨終不能往生?貪戀自己的家親眷屬,貪戀自己的財產,死了都捨不得,都不願意離開,死了以後當一個守屍鬼,不肯離開。

在美國我也聽說有不少鬼屋,這房子鬧鬼。為什麼會鬧鬼?從前住在這兒的人死了以後,留戀他的房子,捨不得離開,他還住在裏面,這就是執著,就是自利的心太重了。

我們把這個道理、把這個事實搞清楚,於是善與惡我們才真正能夠辨別,起心動念為眾生、為大眾。

你不要怕自己沒有福報,你能夠起心動念都為大眾,你的福報天天在增長。

佛給我們講得很清楚,財富是果報,財施是因緣,我們能把自己的財富佈施給一切眾生,你得的果報就是財富。

你能夠以你的聰明智慧幫助一切眾生,你所得到的是智慧。

以我們的能力幫助別人,使他離開恐怖,得到身心安穩,得到自在快樂,我們的果報是健康長壽。

所以我們希望財用不缺乏,聰明智慧增長,健康長壽,應該怎麼學?學利他,不要求自利。

愈是利益眾生,你這個福報愈大。

所以,何必念念為自己幸福去計較?這是大錯特錯!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