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提升品位,給諸位說也提升我們的生活,所以佛法的利益絕對不是說只是來生,現在,現前就得利益,提升我們生活的水平。

這個生活是精神生活,精神生活提升了,再跟諸位說,物質生活也提升。

物質生活,問問你是不是得到更豐足?這話說得沒錯,豐足不是量上的豐足。

你在此地工作,每個月賺三千塊錢還是賺三千塊錢,不是說一學佛我馬上可以賺六千塊錢,不是這個意思,你還是賺這麼多。

那豐足在哪里?我剛才講質的豐足,換句話說,過去三千塊錢跟現在三千塊錢價值不一樣,你受用不一樣,這個道理曉得的人就很少。

我們再舉一個最淺顯的例子,我們吃飯還是這幾道菜,你的境界沒有提升,你這幾道菜吃得味道很平常,境界提升了,你看到這幾道菜,菜放光,菜色是七寶,你嘗在口裏是妙味,別人嘗不到的,不一樣,質變了。

為什麼會變?境隨心轉。我跟大家講是真的,這幾道菜放光,你品嘗的時候妙味,跟你沒有提升那個時候絕對不相同,所以你吃下去得身體的養分也不一樣,你的精神飽滿、容光煥發,這要境界提升才行。

我們同樣擺幾道菜,我們有凡夫、有菩薩、有佛,大家在一塊吃,個人入口味不一樣,你別以為他吃的跟我們一樣,錯了!每一個人感覺的味道都不相同,凡夫是業力,佛菩薩不是業力,我們必須要辨別清楚。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