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佛的,不要隨便認師傅

對師傅要觀察啊,在你剛學佛時,不要輕易地認定一個師傅,一定要知道四依的意思,一定要知道三法印的意思,先把這個弄懂了。經中言,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一定要小心啊。凡是叫你貪嗔痴的,凡是著相的,凡是求玄求異的,凡是心外求法的,這些眾生,你都要遠離啊!不少學佛人喜歡感應,可是若貪求感應,就容易被邪所乘,學佛人,對於任何精神和物質上的東西,都不要去貪求。

那麼我們可以放心依止的法師大德有誰呢,可以向大家推薦的是印光大師、慧律大師,一古一今,足夠大家學了。沒時間看三藏,去請一套印光大師文鈔,網上弘化社有時可請,在其網站上也可以在線閱讀。兩位法師,都是久經檢驗,沒有任何爭議的,都是善知識。當然了,你若是真能做到依法不依人,你聽到什麼教法都不怕,因為你有正法眼,邪的影響不了你,可是在你初學時,請依這兩位大師而學吧。不要迷戀所謂知名度大、影響大之類,你沒有時間去研究他的全部教法是否完全符合佛法,你不能辯別,等你修行有不好的境界,這時反省接受了邪知邪見時,已經有點麻煩了啊。(說明:這裡推薦兩位法師,決無排斥其他善知識的意思,莫生誤會。) 

本人真誠地跟大家說,要學佛,學佛初期,還是多依從古大德吧。言不盡意,請大家體會苦心。願十方諸佛加持護佑佛子,皆遠離邪師,得聞正法,早證菩提!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