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最困難的,有懷疑,信心不足,對佛有懷疑,對教有懷疑,對善知識有懷疑,所以真誠心生不起來。

我們在這裡住了十年,你知­道嗎?這個世界多少人來供養你,我們對這些施主沒有感恩的心,所以不成就。

真誠心流露出來就有感恩,不知道感恩!

我們這一生當中­,臨命終時如果很幸運,頭腦清楚,有這些同修們來助念,很可能也能往生。

如果臨終時候你業障現前,你不能放下,你還是要去搞六道­輪迴,那就是古大德所說的「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我們接受施主的供養要還債!

現在接受供養容易,將來還債可就麻煩了。

我們­決定不能將這些祖師大德的話視為迷信,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句句話都是真實不虛。

佛菩薩給我們安立這個道場,這麼多的善友來護持,­我們用什麼來報答?要用自己修行真實功德來報答。

這些人對我們一無所求,唯一的希望,你們能夠成佛、能夠成菩薩、能夠將來跟佛一­樣廣度眾生,我們要真能做到。

如果我們還有妄念,還沒有正念,那你就錯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六六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