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大智能照法界,佛的智慧照法界,無量無邊諸佛、阿彌陀佛智照法界。

不要忘記,我們有法性身,常寂光裡面叫法性身、叫法性土,我們有,跟佛沒有兩樣,所以大乘經教裡頭佛­常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現在是不是?是,你沒有變。

法性不生不滅,永恆不變,我們每個人都有,現在怎麼不見了?《華嚴經》上說的,「但以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

 我們常常要問自己,為什麼還要分別,為什麼還要執著,為什麼還要起心動念?每天認真的問問自己有好處,提高自己的警覺,會有效的幫助你,淡化你的分別執著,這個利益是真實­的,這利益很大。學佛沒有長進,沒有進步,原因沒有別的,就是你放不下。

分別執著比從前好像是淡多了,還是不行,還有放不下的。現在災難很多,如果我們遇到了,你是什麼樣­的感受?說得很好聽,到時候那就真正考試了。

災難現前,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其他什麼念頭都沒有,你就平平安安度過了。

如果壽命到了,就到極樂世界去了;壽命沒到,那個佛力­是真的加持你。

你知道為什麼嗎?自己的心跟彌陀的心是一個心,清淨心,沒有任何牽掛了。

在這個時候,災難現前的時候,一口氣不來的時候,你還有牽掛,你還有顧慮,那你就到­六道去了,又去搞輪迴了。

當然最難斷的,情執,真難斷,再其次的就是你的金銀財寶,你所喜愛的,你跟它難分難捨。

只要有一念,就回到六道去了,那念念還得了嗎?很快就又恢­復輪迴的老樣子了,這多可怕。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六二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