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道比丘尼經》云:「爾時佛便授大愛道裘曇彌大具足戒,為比丘尼奉行法律,遂得應真道。

且睹生死本際,所見已諦。眼能徹視,耳能通聽,鼻能禪息,心知他人意所念,身能飛行。

然後大愛道比丘尼與諸長老比丘尼。

俱行詣佛所,對賢者阿難而問言:『阿難!是諸長老比丘尼,受大戒皆已久矣,勤修梵行,且已見諦。

云何阿難!甫當使我為新受戒幼少比丘作禮也?』

阿難言:『小住,且待!須我問之。』須臾阿難即人,稽首佛足下,

佛言:『大愛道比丘尼言:是諸長老比丘尼皆久修梵行,且已見諦,云何甫使當為新受大戒幼少比丘作禮也?』

佛言:『止!止!阿難,當慎此言,勿得說是,汝所知何以薄少也。

汝尚未知一,焉能知二?汝所似不如我知諦耶!若使女人不於我道作沙門者,外道諸梵志及諸居士,

皆當以衣被用持布施,以頭腦著地,求哀於諸沙門。當言:賢者有淨戒志,願以足行此衣上,令我長夜得其福德。

不可稱量皆從心計,如其所願皆得其證。

若使女人不於我道作沙門者,天下人民皆當解髮布地,以頭腦著地,求哀於諸沙門,

皆言:賢者有淨戒聞慧之行,願以足行此髮上,令我長夜身得安隱,福德無量。

若使女人不於我道作沙門者,天下人民當豫具衣被、飯食、床臥具,病瘦因緣,

醫藥賑給,願諸沙門當自來取之,使我國土人民無啼哭者。

若使女人不於我道作沙門者,天下人民奉事諸沙門,當如事日月,當如事天神,

過踰於外道異學者上;沙門亦清淨不可沾污,如摩尼珠。若國土中有沙門者,國中常安隱,勝於餘國土。

若使女人,不於我道作沙門者,佛之正法當住千歲興盛流布,歸留一切悉蒙得度。今以女人,

在我法中為沙門故,當除減五百歲,正法消衰微。」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