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看到網路上對於《密宗道次第廣論》中的這一段話的討論:「汝可殺有情,受用他人女,不與汝可取,壹切說妄語。」

心中非常好奇,就搜尋了一些資料,覺得這裡的討論內容很不錯,謹引用與大家分享:http://againstue.18.forumer.com/index.php?showtopic=200
  

對於世間言語切勿斷章取義,對於佛法更不可斷章取義!否則只是用自己的分別意識,加深生死習性,徒增煩惱而已!
  

而大乘菩薩道的基礎,在於能出離生死的「空性見」(空觀),方能慈悲與智慧雙運,真正利益眾生!尚是凡夫我等,務必要謹言慎行,善守心念,老實修行為爾!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mjkIbUKdAhBBjlOMISiDYxbWwzdV7qo-/article?mid=50273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