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大日網撰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佛法大海,廣大無邊,若無善知識引導,往往猶如盲人摸象,無法見得真相。

但在這末法時代中,邪師說法如恆河沙,許多假藉佛教名義招搖撞騙者,不計其數,原因就是「名利」二字。 

加上信眾自己的根機不足,也沒有研讀經藏,根本不知何者是正?何者是邪? 

跟到好師父,能讓你明心見性,跟到邪師,會讓你直接去地獄住套房。

小弟撰寫這篇文章,就是希望給各位一個小小的依據,不要人云亦云,拿香跟拜,最後浪費時間甚至金錢,反造共業,毀壞了法身慧命,永無出期。

 

我們在沒有跟師父學時,最好自己先養成「閱讀經典」的習慣,因為佛經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言教,由歷代高僧大德翻譯成中文而來的,我們直接看佛經,就能直接知道佛陀到底在講什麼法。

有了這基本的觀念,也許我們尚有許多疑問、所知障,但至少能分辨正邪。才不會似是而非。

 

當我們在選擇道場時,一定要先了解這個道場的主法上師的背景、受戒傳承、以及道風。

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就聽人家說很靈很玄,就跟著去,若遇到神棍、佛棍,被下迷魂符自己也不知道,甚至人財兩失。

特別是主法者的戒律承非常重要,在佛教中,只要受三皈、五戒、菩薩戒、比丘戒等等,大道場都會發給受戒證書,所以某些自己開精舍的人,動不動就想說法開班授課,請他們先出示這些證明,不要自己沒受戒,卻滿口仁義道德,佛言佛語,所講的法皆是佛道混雜的法,這種法是無法讓我們解脫生死的。

 

再來就是主法者,有沒有素食,雖然學佛不一定要素食,但素食卻是發揮慈悲心最簡單的方法。舉凡楞嚴、楞伽、梵網諸經,佛陀強調,發菩提心的菩薩,不應吃眾生肉。

然後我們還要觀察主法者的言行到底有沒有符合菩薩道的精神,若主法者,表面上說要行菩薩道但卻私營商業買賣,尤其是出家眾,這是嚴重犯戒的。

所以當有發現這類的出家眾,我們應當要遠離,不要依止。

例如賣香、賣天珠等等。

 

下面小弟做個整理:

一、檢視主法者的受戒、傳承證明。

二、檢視主法者有無素食。(有素食最好,沒素食就要更嚴格來評估)

三、檢視主法者言行有無符合菩薩精神。

四、檢視主法者,有無私營商業買賣,尤其是出家眾。

五、檢視主法者,有無男女不當行為。

六、檢視主法者,有無自讚毀他,自稱活佛轉世、開悟、神通。

 

各位請注意!魔眾的把戲非常多,即使各位有照上面的條件去檢視主法者,也無法完全證明正邪。

因為「正邪只在一念間」。

許多修行者,初發心修行可能非常精進,但後來受到了信眾大量的名聞利養影響,道心消退,自己也墮落了。

所以重點還是自己要能眼睛張大,真正去研究佛經,以客觀中道的心態,來求學佛法,才能真正做到「依法不依人」。

才能真正在這末法中得到法益。

最後祝各位:福慧圓滿!!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