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賢人的東西,所以稱聖賢,他不糊塗、不迷信。我們今天信科學,科學有證據。古時候沒有科學儀器,但是他們有定功,定功也有證據。一個人入定,他看到這些境界;十個人入定­,那九個人同樣也看到這個境界,那就是證據,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數。在這個世間修四禪八定的,對六道情況就看得一清二楚,定中境界!時間、空間都突破了。你不相信,你依照方­法去修,修得到的時候,你就見到了,你就相信了。誰修誰就能得到。你不依照這個方法修,你得不到。而且小的這些定,神通,不難。
  

我在初學的時候,初學佛出家,初出家的時候,有一個好同參,明演法師。跟我同年,抗戰期間我們同學過,以後到台灣又碰到,在一起工作。我出家了,他也把工作辭掉,他也出家­了。我跟李老師學經教,他去跟一個密宗上師去學神通,我問他為什麼?他說講經太辛苦,舌頭講乾了,人家還不相信。他說我學神通,我一現神通,人家就相信了。想的是沒錯,可­是以後他真學了,學了一年多的時候,他來告訴我,他跟幽冥界的障礙沒有了,每天下午,黃昏的時候,他就看到街上來來往往就有鬼走了。他說到晚上九點鐘、十點鐘,滿街都是,­他看到,他也不害怕,鬼跟人沒有什麼兩樣,人不能障礙鬼,鬼也不能障礙人。

他來跟我講這些,這人絕對不是騙我的,老朋友,老同學。我就告訴他,我說:你雖然天天見鬼,跟鬼­打交道,我不相信,我說你說的是鬼話。他說:為什麼?我沒看見,你看見,我沒看見。我說:還不如我講經好,我講人家聽,有人點頭;你這些鬼話,沒人相信。除非跟你學的功夫­差不多的,你說的,他也見到了,他才相信。那是少數人,那不是多數人。所以那些人相信,相信怎麼?現在世間一般人不相信,說你說鬼話,胡造謠言,不是他的境界!因此,釋迦­牟尼佛有沒有神通?神通可大了,但是他老人家不以神通做佛事,他用教學,講經教學,幫助一切眾生看破放下,真的放下就得神通,能力就恢復。你放下得愈多,恢復的能量就愈大­,全是本能,智慧是自性本有的,能力也是自性本有的,甚至於相好,統統都是自性本來具足的。大乘佛法沒有別的,就是教我們開發自性。現在科學家也提倡,他說人有潛在的能力­,潛力,要把潛力開發出來,那個能力可了不起。這在佛法裡很平常,明心見性就是開發性德,用現在名詞叫開發性德。我們的智慧、神通、道力、相好,跟一切諸佛如來沒有兩樣。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