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們這十年來,我們種菜的經驗,跟小蟲、小鳥溝通,我們居住的地方,跟這些老鼠、蟑螂、蒼蠅、蚊子跟牠們溝通,螞蟻我們跟牠溝通,都聽話。我們外面院子是牠們活動的空間­,房子裡面是我們活動的空間,我們互不侵犯,我們互相愛護。你們在外面,我愛護你,我們幫助牠,牠也不傷害我們。偶爾有幾隻螞蟻跑到我們這裡來,那是什麼?那是來玩玩的,­我們也不傷害牠,請牠出去,牠真的乖乖就出去。

我在澳洲,我後面一棟房子是新建的,建好之後我搬到裡面去住,第二天早晨起來洗手間全是螞蟻,新房子,牠從哪裡來的?想不出來。我就跟螞蟻菩薩,我說:螞蟻菩薩,我要用洗­手間,我們約定時間半個小時,我到外面去念佛念半個小時,回來之後我洗臉漱口,你們從哪裡進來,就從哪裡出去。半個小時回來之後,一隻螞蟻都找不到,全走了,真聽話。你何­必要殺牠?不能殺生,你殺牠,牠報復你,冤冤相報,我們跟牠和睦相處多好!我們歡喜,牠也歡喜,我們感恩,牠也感恩,這是我們親身的經驗。

有一年,大概是二00七年,我回到老家,在湯池那個地方中心成立,在推動《弟子規》的學習,很有成效。他們那裡給我留房間,我晚上在房間做功課,他留房間,一個臥房、一個­書房,我在書房裡誦經做功課。蚊蟲大概有四、五十隻,很多,都叮在牆壁上,我說:好,我在裡面誦經,你們聽經,別干擾我。真的,兩個小時我經讀完之後,牠們都沒動。到第二­天早晨,是到第二天早晨,我到書房去看,還有十幾隻還叮在那裡,其他的不見了,聽話,真聽話!所以不能殺牠,要愛護牠。真的要來叮,可以咬一口,我們就供養牠一頓飯好了,­牠也是來托缽的,我們歡歡喜喜供養你一餐。但是可以跟牠談條件:不要讓我有疼痛,不要讓我有癢。真的,叮了之後,牠吃飽了,不痛不癢,你看這多好相處。

我們裡面還有個老師,跟這些蚊子說:晚上睡覺我的手腿你可以叮,臉上不要叮,明天我上課不好看。真的就不叮臉,頭部牠絕不叮你,叮你的手臂,叮你的腿,牠真這樣做法。所以­我們什麼要求牠都答應,小動物很好相處,都有靈性,懂得我們的意思,我們起心動念牠都知道。這都是我們十幾年天天都在這裡做實驗,沒有一次不成功的。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九六集)  2011/7/14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