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我剛剛學佛的時候,生活非常艱苦,那是命裡沒有財庫,人家命裡有財庫,我的財庫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換句話說,別人做什麼事業都能賺錢,我幹什麼都賺不了錢,命裡沒有。辛勤工作賺一點錢,僅僅能維持生活。

老師是大善知識,我跟章嘉大師,我二十六歲,他老人家六十五歲,祖父輩的,他看得很清楚。

他教我,跟我講,財從哪裡來的?財從布施來的­。

他教給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教我這個道理。

真有感應!沒有感應,沒有感應那你是理論上不如法,方法上有問題,如理如法,感應道交快得很!

所以教給我們求財的方法,­財布施。人家命裡為什麼有那麼多財富?過去生中修財布施修得多,他命裡有,這個道理要懂。

我們命裡沒有,沒有不要緊,還年輕,現在修還來得及。

我跟老師說,我沒有錢,一個­月的工資很少,僅僅勉勉強強夠生活。

老師問我:「一毛有沒有?」一毛可以。「一塊有沒有?」一塊還可以,還勉強。

「你就從一毛、一塊開始布施,你心裡要真有布施的念頭,有­這個心。」我就學。

因為那個時候逛寺廟了,到寺廟去抄經,看到寺廟有印經的,人家拿個本子來捐錢印經,出多少都不拘,我們看到印經也寫個一塊、二塊,他都收;有放生的,放­生的捐個幾毛錢他也收。

這個很好,就慢慢養成一個習慣。這是財布施,得財富,有效,我已經布施了六十年,愈施愈多!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