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主講 - 學佛釋疑176 (02/11/2007)

問:末後問題,請問用什麼方法能把電視的節目改一改,把那些不健康的電視連續劇改成對 國家、對人民、對教育有利益的節目,能不能不讓這些不健康的作品在電視上播放?

答:這是正知正見,但是現在很困難,為什麼?電視台的老闆他只看到利,只看到個人的利益,沒有想到會傷害別人。

所以這種事情我常常講,講了很多年,能夠救世界的,兩種人,能夠毀滅世界的也是這兩種人。

哪兩種人?第一種人是國家領導人,他要一個命令把所有電 視台都改成健康節目,他做得到,別人做不到。

另一個是媒體的主持人,他能做到,這兩種人能救世界,能毀滅世界。

所以這些事情,求人還是要求自己,希望你自己真正發心,真正­的做,我很歡迎你到我們這小小的電視台來講。

我們現在的電視跟網路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現在衛星有五顆,覆蓋全球,二十四小時都是播放講經、唸佛。

很可能我們在半年之後,第二個電視台建起來了,第二個電視台跟前面一樣,也是二十四小時播放倫理、道德、因果 ,儒、釋、道三家東西。

應該再半年就可以能做到,可以開播了。我們認真在做,希望能讓許多國家領導人,許多媒體主持人,讓他們能夠生感動,能夠改善,那全世界就有救了。

所以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不只你一個,我們聯合起來應該會做得到。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