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經云洞視」,特別注意這兩個字,洞視,「十方去來現在之事,即能見無量世界之事,可見極樂國人之通」。

這就是講極樂世界的人,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些人,包括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的,他們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加持,這個本願就是此地講的這一願。

他們這個通,「實是佛菩薩神通也」。這句話,言辭非常肯定,實實在在是諸佛與法身菩薩的神通。­阿彌陀佛的加持是真的,不是假的,你說這還得了!

我們要是離開阿彌陀佛,憑著自己想修到這個境界,真不容易!擺在我們眼前的,真的是最簡單、最穩當、最快速、最究竟、最圓­滿的這樣一個法門,我們能當面錯過嗎?

這就恢復我們的本能、自性本有的能力來說,我們也要把這一生這個緣分、機緣抓住,不能輕易放過,這一生當中決定成功。

決定成功沒有別­的,專念阿彌陀佛,其他的?其他都放下。

記住《金剛經》上一句話,「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那個法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那個都要捨掉,何況世間這些東西,你­還留戀它嗎?留戀它就變成往生淨土的障礙。

所以在這個世間,我們專修這個法門,一定要成功,我們也幫助有緣的眾生。

幫助有緣眾生要懂得隨緣而不攀緣,這一點非常重要。

攀緣是有心想去做,錯了!無心,別人找來,看看­對我們自己沒妨礙,對別人也有好處,自他兩利,這個事情可以做。

如果這個事情對他有利益,對我沒有利益,要考慮。

為什麼?你真的是菩薩就沒有問題,你要不是真菩薩,這妨礙­你往生,這個機會你不就失掉了?那太可惜了。

這不是吝嗇,這不是感情用事,為什麼?往生到極樂世界,你再幫助那些苦難眾生你就容易了。

自己保證三不退,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你是法身菩薩。

到極樂世界,雖然不是法身菩薩,但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加持你,你跟法身菩薩沒兩樣,你可以回到這個地球上來普度眾生,你絲毫沒有障礙。

這就好像幫助人­,掉在河裡快要淹死,趕緊下去救他,但是你不會游泳,你白送一條命;先把游泳的本事學會,回頭再看到人掉到水裡,你就可以下去救他。

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就學成本事了。所以­這個一定要有智慧去選擇,不能有絲毫的感情作用。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