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開示

我今天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覺這一天,是善念多還是惡念多?善惡怎麼個講法?為自己念頭多,是為別人念頭多?

為別人是善,為自己是惡。為什麼?為自己增長我執,這個惡是根本­的惡。

為別人為什麼是善?為別人,常常為別人,把自己忘掉了,不知不覺我執淡化了,我執沒有了,善!

所以佛法是應當常常想別人,別想自己。常常想自己,糟了,常常想自己,修什麼法門都修不成。

常常想眾生,常常想大乘,或者是我們今天講的常常想阿彌陀佛,常常想極樂世界。­

念頭要轉,轉不過來,還是老是常常想著自己的,這個麻煩可就大了!

這個事情誰都不能取代,是你自己起心動念,哪個都幫不上忙。佛菩薩慈悲,幫不上這個忙。

佛菩薩只有把事實真相告訴你,讓你自己轉過來,我不想自己,專想別人。不為自己了,­專為眾生,這就好,問題解決了。

學佛沒有這個念頭,這佛學不成,怎麼學都不像。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二一集)  2011/8/3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