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郭惠珍醫師) 開示

唸佛下功夫,功不唐捐;因果絲毫不爽,命債該還的,也仍是要還

以前曾經有佛弟子請問佛:「要是遇到橫禍,突然去世,那能不能往生?」

佛比喻說:要是一棵樹一直向著東方長,突然砍斷,它還是倒向東方。

我們唸佛就如同樹傾向西方長,天天向西方長,即使突然被砍斷,也還是倒向西方。

然而,我們要反問自己啊,我們是不是朝著西方長?是不是朝著西方長?(恐怕大有問題!)

這顆心通常是朝著四面八方亂長,而不是一心筆直向西方長。

一天中二十四小時,〈除工作外〉真正誠懇唸佛的時間,恐怕不會超過五分鐘,如果有人用功一點,一天念幾小時,其中也不知有幾句是真正相應的佛號。

所以,這棵樹實在是長得亂七八糟,假如突然間被砍了,那麼會倒向哪一方就很難說了。

印光大師曾說:

「應當發願願往生,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我們不要再流浪了吧!

學習弘一大師他們開拓「華枝春滿,天心月圓」的內心世界,好好唸佛,不是很好嗎?

這唸佛的法門是釋迦佛八萬四千法門的特殊法門,最美好又最快成就的!

每天當唸到懇切的時候,真像小時候唱的「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度過小溪……」一般,

唸佛時內心越過許多的考驗,就如穿過高山,度過小溪,也像這兒歌:「媽媽看見真歡喜」

阿彌陀佛,這無盡慈悲的爹娘,早已伸長了手,等待了我們許久許久,看見我們歸來,

將有多歡喜! 想到「菩薩歡迎,彌陀候門」,遙聞慈音,怎不載欣奔……。

印光大師開示:

唸佛一事,最要在了生死。

既為了生死,則生死之苦,自生厭心;西方之樂,自生欣心。

如此則信願二法,當念圓具。

再加以志誠懇切,如子憶母而念,則佛力、法力、自心信願功德力,三法圓彰。

猶如杲日當空,縱有濃霜層冰,不久即化。

〔復徐彥如軼如書〕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