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些事情是過程,不需要太過在意, 有些是事實,不用太強求。 生老病死是過程,不用太在意,但是該面對生命中的事實時,也就不用太強求!

然而生活不是過程,所以要汲汲營營努力以赴,功名利祿是事實,要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追求!唯有完成自己,才有機會成就別人!

*****************

印度象神迦尼薩個人小檔案(gaNeza) 人身象鼻、有四隻手臂的印度神祇,作為財產及學問之神為大眾信仰。

具有通讀人心的能力;也有化為人形、飛行的能力。象神被印度人稱為掌管純真智慧的神祇,因為迦尼薩曾為記下大史詩《摩訶婆羅多》而不眠不休地聽其作者廣博仙人口述,並用自己的神筆抄寫下來。

但由於這篇史詩的長度有如海量,最後把神筆也寫壞了。

象頭神於是把自己的右牙折斷,沾上墨水,繼續聽仙人的口述,不斷抄寫,終於把大史詩《摩訶婆羅多》整篇筆錄下來。

所以眾多畫像或雕塑中的象頭神祇有左牙而沒有右牙。

西藏的藏傳佛教視其為財神。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