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慧老和尚

對於《地藏菩薩本願經》,一些人認為很容易懂,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大乘經典上。《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大乘經,修行人都離不開此經,更離不開地藏菩薩的救拔。特別在末法時代,離開此經,無有是處。發菩提心的人,行菩薩道的人,必讀三部經,其他經隨法門而定。

必讀的三部經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佛頂首楞嚴經》、《妙法蓮華經》。其他經典,學淨土的人,要讀《無量壽經》等;修密的人,要讀《大日經》等;修禪的人,要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等。

不論修行什麼法門,戒經是相通的,雖未講必讀,卻是必須受持。

而這三部經最基礎,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不知輪迴業報;不讀《大佛頂首楞嚴經》,智慧不開;不讀《妙法蓮華經》,不知如何轉小為大而發菩提心。這三部經對修行人成就道業,有極大好處。所以,我勸諸位,一定要重視此經,都要受持此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讀誦、聽聞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受持。

怎麼受持?一是,不做惡事;二是,不起惡念;三是,樂於助人;四是,一切向善;五是,瞻禮、供養,將功德回向給自己今生父母和七世以來的父母;六是,供養佛法僧三寶,依法修行。七是,持戒修福。

這就是受持此經《地藏菩薩本願經》,這才沒白聽聞此經。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