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開示

佛門裡面真假的定義,什麼叫做真?什麼叫做假?它的定義很簡單,凡是會變的就是假的,不變的就是真的。

我們看我們現前境界裡頭,動物,人是動物,有生老病死,這有變化;植物有生住異滅,有變化;礦物,我們居住的地球,有成住壞空。統統有變化,你找不到一樣東西說沒有變化的­,這全是假的。

真的是什麼?真的不變,你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接觸到的,今天是這個樣子,明天還是這樣,後天還是這樣,過幾千年、幾萬年還是這樣,它永遠不會變,這就是真的。

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是真的,那個地方的人不老、不衰,沒有變化,沒有聽到哪個人生病。也沒有寒暑,我們這裡氣候有冷、有熱,那變化,西方世界沒有。最適合的氣候,像­我們人間春天一樣,它四季長春,沒有冷熱。樹木花草永遠不謝,樹上的果實永遠不壞,妙不可言!山河大地都是珍寶所成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不需要天天整理,乾淨,沒有一絲­毫塵埃。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四集)  2011/9/8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