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一則新聞:太浪費!353萬外食上班族吃不完便當 白飯丟最多,其實不只是外食買便當,還有去餐廳用餐,乃至於買菜回家烹煮,吃不完浪費的情形真是比比皆是!

證嚴上人近年一直在推廣,呼籲「人人八分飽,二分助人好」,「零廚餘,年年有『愉』」,其實就是教導我們要克服慾念,將省下的慾望用來幫助需要的眾生。聖嚴師父也一直提醒我們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其實真的是愈「想要」則愈苦,但若能淡化慾念而轉化成幫助眾生的力量,是多麼歡喜的一件事啊!

~ 【 克服慾念. 二分助人 】.《素食八分飽 兩分助人好》

我們要能理解天下眾生悲苦, 尤其是無常都在瞬間,所以,在生活中要謹慎 還要克服我們的慾念,

要好好地掃除掉我們的無明貪、瞋、痴,要調伏下來那樣的貢高傲慢, 要知福、惜福,

大家若一天生活要十分的滿足, 我們八分就好了,省下二分來為苦難的眾生付出,這都是最近一直在呼籲的,

我們要能理解天下眾生悲苦, 尤其是無常都在瞬間,所以,在生活中要謹慎, 還要克服我們的慾念,

要好好地掃除掉我們的無明貪、瞋、痴,要調伏下來那樣的貢高傲慢 要知福、惜福,

大家若一天生活要十分的滿足, 我們八分就好了,省下二分來為苦難的眾生付出,這都是最近一直在呼籲的。

(以下訊息引用於FB)

『哩呷飽昧』?這是我們台灣人經常問朋友這一句話。但是我們知道嗎?

目前在街角裡有一群人,為了吃一個便當,必須走4.5小時來領取一個熱氣的便當。而發放便當的義工,每日無怨無誨的付出已有二十幾年了,尤其是需要出錢又要出力,為了只是讓這一些街友,把熱熱的米飯送入口中。

但是,現有的地點【行德宮】被原地主驅趕,需另外找地點;因此,目前非常需要捐款再續因緣。也許這些街友只是我們走過街路中,一個蹲在旁邊的不起眼的人,但是,送一口熱飯給予他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到!

佛法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也正是此意。100或200元都可以,請連線林佳儀【宏樺禮儀】0930-638-829,謝謝您。

新地點在:三民區中原街9號(資源回收場隔壁)

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article?mid=59245&prev=59255&next=59237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