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

1 佛法千言萬語,總歸一句是:看破、放下。

2 佛法的修學是:看破幫助放下、放下幫助看破。

3 真理真相搞清楚,叫看破;做事圓圓滿滿,心裡幹乾淨淨,叫放下。

4 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

5 看得破、放得下,才能入佛法之門;只要能看破放下,就能很快地契入佛法。

6 能「看得破、放得下」,你才能享受到真正的自在快樂;你沒有「看破放下」,怎麼能享受到那種自在快樂?

7 看破、放下、佈施這六個字,是學佛的根基;只要勤修佈施,身心一切都捨掉,就能做到看破、放下。

8 看破是心不顛倒;放下是心不貪戀。

9 「與人無爭,於世無求」,就是看破、放下;一天到晚批評別人,不知道檢點自己,這就是「看不破、放不下」。

10 平常對生死這關一定要看淡,對於世緣要看淡,決定不能留戀;能見所見,都不是真實,只要放下,即能脫離生死。

11 對於世間事得過且過,不要認真,心地就清涼自在;凡事看淡,愈淡薄愈自在。

12 覺悟人生是無常、無我、苦、空,你就會將身心世界一切放下。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