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我們是無功德的凡夫,我們遇到這個法門,各個人都能成佛,有這麼樣的一個便宜事情、好事,到哪裡去找去,找不到!我們碰上了,我們也沒想到去找,找也找不到,無意當中碰上­了。所以這個緣無比的殊勝,能令凡夫,最近我們學院悟梵法師往生,這是一個什麼人?是個凡夫,是無功德者。她給我們做了個榜樣,真的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

得佛的加持,實際上只要具備三個條件,第一個真信,一絲毫懷疑都沒有;第二個真願意去,要知道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真想去;第三個就是念這個佛號,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念阿彌陀佛都行。你只要真念、真信、真願,沒有功德也能去,為什麼?你念,發這個心,真信、真願,我真念阿彌陀佛,這一句阿彌陀佛裡面就具足無量功德。你每天去念­他,你的功德就累積下來,把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我自己的功德。等於說你念多少阿彌陀佛就送多少,你肯念他就輸送給你,源源不斷。所以,我們就不要再打妄念了,念這句佛號知­道源源不斷的功德輸給我。

我要是不念佛,想亂七八糟東西,那是什麼?這六道輪迴的功德輸給你,你肯定繼續搞六道輪迴,你就錯了。你說這多重要,哪有時間去打妄想?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諸位每個人到極­樂世界都去作佛去,你作佛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這個在佛教裡頭也找不到第二個法門。

釋迦牟尼佛講了八萬四千法門,真正讓凡夫無功德者一生成就,只有這一門,再就找不到第二門了,你說這個多殊勝。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六十四集)  2011/11/29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