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現在我們懂得念力能量之大不可思議,這講的什麼?講的迴向功德不可思議。迴向是我們做的,他沒做,但是我們的心清淨平等,我們意念集中,迴向給他,他真能得到。我修的功德­跟他修的就沒有兩樣,只要他能夠接受,對他就大幅度的提升。

這裡頭有個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阿彌陀佛他將他自己本願功德迴向給我們,有我在其中。我怎麼沒有感受到?他真的給我了,他的那個信息傳遞我確實收到了,收到自己不知道。­這什麼原因?自己有業障。我們把自己的業障清除,阿彌陀佛的信息你就全都收到了。

中國老祖宗說的話說得好,「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要知道,宇宙之間,外頭沒有過失,過失全在自己。你要能夠肯定所有過失都在自己,不在外面,你作佛、作菩薩就很快了。為­什麼?你很接近。如果你認為我沒有過失,過失都是別人,你跟自性性德距離很遙遠。中國老祖宗講這句話佛教沒傳到中國來,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佛教傳到中國才兩千年,這個話­是中國三千年前老祖宗說的。我們能反求諸己才能成就真實功德,過失不在外面,都在自己,只有自己反省,只有自己改過,就能解決問題。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九十集) 淨空法師主講 2011/12/20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