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

淨土佛法門的理念與修持方式,最契現代社會之時機。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競爭性強,無暇有專門的時間用來修持佛法,佛法門的修持對這類人最為契機。

如果沒有太多的時間,每天只行十唸法(喝杯咖啡的時間)即可。

念佛的方式各種各樣,靈活自如,行住坐臥皆可念,各種環境均不妨礙。現代人喜歡便捷,所謂「快餐式」消費。

念佛法門正具「快餐式」的特性。

當您面臨一個棘手的難題,心中慌亂時,搶念幾句佛號,即可穩定情緒,理智處理(智慧光佛);

當您欲心熾盛熱惱時,至心稱唸佛號,便可透體清涼(清淨光佛);

當您遇到逆緣,瞋心將起時,搶念幾句佛號,即可瞋毒平息,慈眼相向(歡喜光佛);

或臨命終時,聞信唸佛法門,至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十聲乃至一聲,即可蒙阿彌陀佛悲願接引,往生彼土,疾速成佛。

佛往生法門實乃佛教「快餐式」修持,彌契現代人的文化消費心理,居塵學道,出淤泥而不染。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