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嚴的佛幡在蔚藍的天空下迎風招展,不斷的的向四方散播佛陀的慈暉,鄰近則傳來陣陣雞隻的叫聲,與大自然奏出和諧的動人樂章!棣屬於海濤法師志業「中華護生協會」的中埔護生園,位於群山環抱的嘉義縣中埔鄉,占地廣達兩甲多,園區內蓊蓊鬱鬱、綠樹成蔭、芳草青青,以畜養雞隻為主,目前共收養多達一萬兩千多隻雞,雞群們悠哉的行走在茂盛的綠草叢中,一派怡然自得!恍如雞隻們的天堂樂園!

中埔護生園前身為一般的民間養雞場,原雞場主人張土岸師兄在偶然的機緣下,接觸中華護生協會,並認同協會推廣護生、放生及救生的理念,毅然將養雞場轉型為護生園,而個人也因此在家庭及身心上獲得極大的轉變。由於張土岸師兄的慈心轉念,化惡濁為淨土,使上萬隻雞幸而免於淪為俎上肉,及骨肉分離的噩運。

規畫完善的中埔護生園,內部依雞隻的大小及成長狀況,共分為五大區,而園區中的雞隻們得天獨厚,倘佯於大自然,因此孕育出雞隻豐庾亮麗的羽毛,及健康碩美的身軀;在園區中,雞隻們常以矯健的身手,挖出一個個小窟窿,並在窟窿中享受舒服的天然泥沙浴,在另外一邊,身形碩大的公雞,頂著大紅色的雞冠,雄糾糾氣揚揚的在園區中神氣的跺歩著;而成群的母雞們則悠閒的漫步在園區中,有的嬉戲,有的覓食,有的則伸長脖子好像在交頭接耳般親蜜的依偎著,處處洋溢出盎然的生機!

中埔護生園園長張土岸師兄,以數十年來養雞的心得,遵循佛陀的教誨,以愛心來灌溉這一片大家園,讓無數的雞隻們快樂無憂的生活在這塊永久的安樂家園中,也祈願雞隻們在三寶加被下,未來能脫離苦輪,得生善趣!

 

http://www.lifetv.org.tw/a_news/1010915-1.htm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