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因果”不負責任的人,他肯定果報重重。

· 酒、色、聲、名四面牆,多少英雄在內廂,若有世人跳得出,便是神仙不老方。

· 若能斷酒性不狂,少欲保身壽則長。

· 世人貪戀腥膻之味,如同無知小兒貪吃刀鋒之蜜,不足一餐之美,卻有割舌之患。

· 人之所以倒霉,自有倒霉之因。人之所以幸福,自有幸福之緣。善惡果報絲毫不爽。

· 因果報應如響應聲,如影隨形。

· 妙藥難治冤業病,行短天教一世貧。

·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 以殺為樂腥為香,肉氣助發癡與狂。世人只貪肉味好,不知埋伏刀和槍。

· 今世弱肉強者食,來世我弱他必強。借肉還肉故應爾,刀兵慘劫尤可傷。冤冤相報何時了,皆因口腹生災殃。

· 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原同一種性,痛苦令他受,甘肥為我須,莫讓閻老斷,自揣應如何?

· 有命盡貪生,無分人與獸。最怕是殺烹,最苦是割肉,擒執未施刀,魂驚氣先窒。喉斷叫聲絕,顛倒三起伏。魚鱉無聲類,見死睜兩目,掙命砧幾間,張口不能哭,念此恻肺肝,何忍縱口腹?

· 平時喔喔聽雞鳴,此夜蕭然度五更。碧血千刀流不盡,佐他杯酒話春生。

· 千百年來席上肴,殺雞不必宰牛刀,可憐背上生雙翅,不能高飛上碧霄。

· 好生之德本乎天,物物貪生樂自全。我要長年千歲祝,不叫物命一朝延。

· 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

· 己落雙雕血尚新,鳴鞭走馬又翻新。勸君莫射南來雁。恐有家書寄遠親。

· 水邊垂釣,閒情逸致。是以物命而為兒戲,刺骨穿腸,於心何忍?願發仁慈,常起悲心。

· 始而倒懸,終而誅戮,彼有何辜,受此荼毒?人命則貴,物命則微,汝自問心,判其是非。

· 畜牲亦有母子情,犬知護兒牛舐犢,雞為守雛身不離,鳝因愛子常惴縮。人貪滋味美口腹,何苦拆開他眷屬,畜牲哀痛盡如人,只差有淚不能哭。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