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鼓勵家人及親友婚宴辦素食?】值得一看,更要分享..

結婚是生命的開始。結婚方式,有的發揮創意,有的溫馨感人,怎麼樣才能辦一場完美無缺,健康幸福,又意義深遠的婚宴,不只為自己,也為整個地球許下一個希望的開始呢?

重要的場合,少不了 "吃"。慈濟志工黃芳菱師姊與葉金標師兄,在他們兒子結婚之前,很用心的和孩子以及親家做了心靈的溝通,促成了一場天堂般的婚宴,也間接影響許多人選擇更環保,更有靈性,更溫馨的結婚方式。以下,是他們寫給孩子的一封信。這封信沒有版權,歡迎分享套用。

親愛的佳琪、恩志:

看到您們兩位相處時的互愛、疼惜、快樂的氣氛、彼此的尊重,我也感染那份歡愉,深覺我們是那麼的幸福、幸運。恩志曾向我說過,請我放心,選對象他是寧缺勿濫,兒子果然重然諾!

師姑師伯們也都非常肯定您們,同時為我們感到高興,您們是倍受祝福的。

佳琪懂事、明理、有責任感、人緣佳,大家有目共睹,也是很值得我學習。

除了讚嘆與感恩陳爸爸陳媽媽的家教成功外,嗯!我兒子的眼光很不錯,比爸爸好太多了。

您們既然有結婚的打算,婚宴以素食或葷食的方式,如何選擇,我們要尊重陳爸爸陳媽媽及兩位,但是告訴您們我所了解的道理是我的責任。親朋為何要來參加喜宴,就是要祝福新人,同沾喜氣。為了要協助您們做出智慧的選擇,我提供我的意見給您們參考:

一、我們與所有的眾生結善緣都唯恐不及了,怎好結惡緣呢?而且一次大數量的影響力,跟平日是不一樣的。所有的動物都跟人一樣,只是形體不一樣而已,都是貪生怕死的,牠們也是由父母所生,也有眷屬。當我們在歡愉、慶賀時,如果沒有其他動物在悲哀、痛苦與分離,這樣的氛圍才是祥和的、尊重的、溫馨的、受祝福的。

二、我們不必刻意告訴親友我們辦的是素桌,但是我們可以用比葷食更好的食材及料理,加上我們請師姑師伯幫忙,將喜宴設計成很有人文氣息的方式,別開生面,讓人印象深刻,沖淡大家對吃素的不習慣。

三、要有勇氣做「百中選一」的人,莫為了迎合眾人的觀念而留下遺憾。

四、別人說東說西是一時的,但因果是長久的;宴會是短暫的,但影響是長遠的。

五、吃是別人在吃,但後果卻是新人要承擔的。若是素食,就是新人的功德了。

六、請人吃素有功德,吃葷則要把福份分給別人,來賓那麼多,我們給得起嗎?

七、我們每次參加全素食的喜宴,都是賓主盡歡,又清淨又莊嚴。

八、「改變自己,影響別人」,立一個慈悲的好模範,善性循環,福報綿長、功德無量。

如果這些話讓您們為難,實在感到很抱歉,希望您們了解媽媽的心意,我相信在面對重要的選擇時,佳琪、恩志是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的。
虔誠祝福您們
平安吉祥 福慧雙修
愛您們的 媽媽 99/6/6

或許您不一定認識金標師兄和芳菱師姊,但是他們對您和您將要結婚的家人,親友,許下很深的祝福。希望每一位看到這封信的人都能夠將這份祝福帶給他們的親朋好友,將這份祝福,化為行動,選擇純淨蔬食,也為因婚姻而誕生的新生命,保留一個健康乾淨的地球。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http://www.twvns.org/articles/faq/90-2012-02-10-03-49-08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