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故事】

有一次,幾個哥們一起去一位朋友家看球。

菸客相距,總離不開香菸。

直到球賽結束,才發現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抽了三盒煙。

朋友的妻也一直在旁邊陪著他們。

但是,她竟然什麼也沒說。

只是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打開窗子,讓新鮮的空氣進來。

他們覺得很奇怪,「你怎麼就不管管他和我們這麼抽菸?」一個哥們兒問道。

朋友妻微微一笑,說:「我也知道抽菸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別人是無法讓你改變的。我只能影響,而不是去改變他。除非他自己決心想改變,否則我只能等待,做一個旁觀者,而不是成為上帝。我情願和我的丈夫能快快樂樂地活到60歲,而不願意和他嘮嘮叨叨地活到80歲。」

我們再看到這個朋友的時候,他已經戒菸。

問為什麼,他憨笑著說:「她能為我的快樂著想,我也不能讓自己提前20年離開她呀。」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