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莫把縱欲當作樂

1.釋迦牟尼佛,他是王子出身,古人所謂的“貴為天子,富有四海”,他捨棄富貴榮華,每天過托缽的生活,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2.釋迦牟尼佛無欲無求,他心地清淨,天天法喜充滿!我們看這個生活太苦,殊不知這是真正的離苦得樂!

3.我們凡夫把貪嗔癡慢當作樂、把五欲六塵當作樂、把縱欲當作樂,這是迷惑顛倒,愚癡到極處! 什麼叫苦?什麼叫樂?富貴、五欲六塵的享受,這是苦;每天托缽,雲游勸化眾生,那是樂!

4.佛的教學宗旨叫“離苦得樂”,佛是真正離苦得樂!這個道理很深,意味深長,你要不仔細去觀察、細心去體會,你怎麼會懂得?

5.世間人對於富貴人非常羨慕,佛看他們是苦難眾生,很可憐!他享有很高的地位、擁有很多的財富,怎麼說他是苦難眾生? 苦難是他沒有覺悟,他的福報享完之後,他來生的福報就不如今生了,何況富貴之人容易造重大的罪業,來生免不了要遭難,所以真正的大福是什麼?覺悟。

6.佛法重視慧命,為什麼?身命得來容易,慧命那個機會太難得了,所以救人慧命、幫人覺悟,那個功德無量無邊。這個道理,凡人不懂;學佛的同學們,你們不能不懂!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