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三寶,不墮三塗」的見證

我名叫賴坤龍,男眾,民國三十八(一九四九)年生於台東縣長濱鄉,民國七十(一九八一)年,搬來台南市定居,是一位草藥師,也開中藥行。我的一生充滿了傳奇,不只這輩子以草藥救了不少人,前前輩子,也曾以草藥救了很多人。我接下來要講的則是我所經歷的一小部分傳奇故事,以及與「皈依三寶」有直接關係的例子。

大約三千年前,我出生在中國大陸,是個草藥師,因曾以草藥救了很多人,以此善行,去世之後上生到南天界,在天界約十年左右,專司澆灑花草,是個灑花童子。天界時間與人間有別,直到清末民初之際,我向下俯視,得知整個大陸發生旱災,死了很多人,彼時心生不忍,一心想要救人,因此將灑花的水,順手向旱災地區灑了幾滴,當下旱災地區雨水充沛,旱災立即解除。未料此事震驚玉皇上帝,玉皇上帝相繼查問龍王、風王、雨王,得悉都不是他們做的,最後才查出是我做的。我因為此事違犯天條,而被貶落人間。

我雖是由天界轉生人間,依然要經過轉輪台,喝陰陽水,也就是孟婆湯。

當在轉輪台排隊等候投胎轉世時,旁邊有鬼差,負責各發一條白布,披在每個人的背上,白布上畫著每人投胎轉世的對象。我看到排在前面的人,原來所披的白布畫的是一隻牛,顯示他將投生為牛;可是聽他自言自語地念:「我某某某願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阿彌陀佛。」突然旁邊的鬼差馬上把他原來所披的白布拿掉,換上畫有頭戴帽子白面書生的白布,顯示對方將投生為有學問而且富貴之人。我一看覺得奇怪,只喃喃自語地念了幾句,就轉牛身為人身,而且既富貴又有學問。

每人披上白布之後,接著就喝孟婆湯,上轉輪台投胎而去。因為這個地方是陰陽交界,在陰界很清涼,面對陽界很燥熱,都渴望有湯水可喝,因此,喝到孟婆湯的人都會一飲而下。當時我不感覺口渴,所以只含在口中。上轉輪台時,如坐摩天輪,上昇之後就往下栽,頭一往下,我口內的孟婆湯也隨之流出口外,也因此我在今世仍能記得前二世的一些事情。

民國七十二(一九八三)年,我有機緣皈依三寶,在皈依儀式中,念到「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牲」,又經過皈依師父的解釋,我才恍然大悟,憶起在轉輪台排隊時,在我前面的人原本應該投生牛胎,只因他順口念了三皈依,立刻不但不墮三塗,反而再得人身,而且生於富貴之家,又有學問。這時我才清楚,原來只要發心皈依三寶,便可不墮三塗,繼續保持美好的人身;反觀我在當時因為不知道念三皈依,所以這世沒有什麼學問,也不富貴。這件事的前後因緣,讓我感觸良深。

由於自己親身見證皈依三寶的利益,所以我一有機緣就鼓勵人家皈依三寶、深信因果、守戒行善,努力學佛念佛。

民國八十六(一九九七)年,有一位婦女叫邱罔市(台語),有事來找我,相貌頗為慈祥。我心想這個人應該有皈依、學佛吧,就問:「妳有皈依三寶嗎?」她反問:「什麼是皈依三寶?」於是我就教她早晚上香時念三遍:「我邱罔市,願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阿彌陀佛。」並略為解釋皈依三寶的意義與利益。這位邱女士雖與我素昧平生,但聽我所說竟然也願信受奉行,每天早晚上香都這樣念三遍。

有一天邱女士心臟麻痺,當下昏死過去,她的靈魂(神識)孤獨地在荒野的路上向著對面奈河橋走去;兩邊有一些鬼魂伸手向她索取旅費,害怕之中,她念了三遍:「我邱罔市,願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阿彌陀佛。」三遍方剛念畢,奈河橋上立刻出現一位身材高大的人,應是鬼王,大聲地說:「邱罔市,妳陽壽未盡,來做什麼?」就把她一抓,往東邊一丟,隨即邱女士也醒過來了,看到身邊土公仔(殯葬人員)正在為她入殮,她吃驚地說:「你們在跟我做什麼?」土公仔嚇得趕緊向她的家屬說:「這個人還活著!」

邱女士能夠起死回生,她知道是因為念了三皈依的緣故,為了感恩,特地來到我家,一見面就立刻雙腳下跪說:「師父,感恩你救了我!」我立即扶她起來,跟她說:「我不是師父,理光頭的法師才是師父。妳說我救了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慢慢地說給我聽。」邱女士就將以上瀕死之際因念皈依三寶再度還陽的事說了一遍。

由於再次有了這樣殊勝的見證,所以我只要有緣遇到出家法師,都會主動熱切地將自己所見證的皈依三寶的利益,提出來與法師分享,方便法師日後在為人舉行皈依儀式時可以引用以上見證,增加皈依者的信心。

南無阿彌陀佛!

 

2009年12月28日 賴坤龍 記

地址:台南市裕農路288巷60弄33號

電話:06-2382758

 

佛陀告訴你人為何忘記前世?並非喝了孟婆湯!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