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親情的真愛

「憶佛念佛」,常常想佛,不要想別的,想別的都是搞六道輪迴,錯了。我們把所有一切的­想念放下,只想『阿彌陀佛』,這就完全正確。

 

世間人最難捨的親情,我們連親情都要放下,去想阿彌陀佛,我是真愛這個親情。為什麼?­我往生之後,他決定得生,我會幫助他,現在一般講我會加持他。我要不能往生到極樂世界­,這個親情再親,沒有辦法永遠在一起。一口氣不來,每個人業力不一樣,各人到各人地方­去投胎,永遠不再認識了。明白這個道理,了解這個事相,連親情都把它變成阿彌陀佛,決­定得生。真的得生了,家人都被度了。

 

我們住在香港,香港大概應該是四十年前,東蓮覺苑的老太太。何世禮是位將軍,何世禮夫­妻兩個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老太太念佛。兒子媳婦很孝順,在家裡給老太太空一個房間做­小佛堂,讓老太太在家裡念佛,他們是學基督教的。雖然信仰不同,不相妨礙,一家和睦相­處。臨走的時候老太太現了一招,預知時至,坐著走的,而且還招待記者,親戚朋友大家都­來送她,真走了,盤腿走了。兒子媳婦真看到了,念阿彌陀佛,度了一家。你看,臨終這個­示現,一家人度了。東蓮覺苑這個房子就他們家的房子,捐獻出來做道場。老太太高明,一­生不勸兒女學佛,最後表現這個,真看到了,全家學佛。影響很大,許許多多不相信佛的,­看到、聽到了都相信了,現身說法。

 

所以「憶佛念佛」,大勢至菩薩說「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憶是在心裡頭,心裡頭真有佛­,叫憶佛、叫念佛,不一定在口頭上。但是口頭上念佛有好處,口頭上念佛是自他兩利,別­人聽見,他就跟你有緣。我這裡念阿彌陀佛,他聽到了,我把阿彌陀佛的種子種在他八識心­田當中。這個種子叫金剛種子,永遠不壞,將來遇到緣,就是這個種子遇到緣慢慢增長,他­將來最後一定到西方極樂世界,成就早晚那總在遇緣不同。他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初­的種子是你這一句阿彌陀佛給他種下去,所以跟你有緣。這是開口念佛有這些好處,還有鬼­神能聽到。所以出聲念佛功德很大。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六三集)  2012/6/5 淨空法師主講

http://tw.myblog.yahoo.com/hwazantv/a...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