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昨天看仁煥法師的開示,說起他師父以前是如何來考驗他們的。

法師剛出家,有次師父叫他們去種菜,他就去種菜,結果師父就大罵他們,誰叫你們去種菜。就把種下的菜拔了。

第二次,師父還是叫他們去種菜,他們去除草,師父又罵,誰叫你們去種菜的。還是把菜給拔了。

法師那時就回了一句,不是你叫我種的嗎?他師父就說:「你還敢頂嘴,馬上給我下山去。」師父要遷單了。

到了中午吃飯後兩點鐘,師父就來到法師寮房,問仁煥法師:「你怎麼還不走。」

法師說,我要呆在你身邊至少三年。

師父說,教你走,你就走。這時法師覺得師父可能來真的了。

就很生氣的走了。後來呢,法師聽他師兄說,師父把自己拔掉的菜又自己親手種了。

還一邊種,一遍唱著:「世上沒有人有耐心啊。」

後來法師就很懺悔,上天給你一個福報時,都是逆著來的。

這個福報才大。你能承受住,就有大福報。無法承受住,那只好算了。

看了這個故事,真的很感動啊。想想,我也是一樣的,喜歡聽好話,沒有耐心。

看到不順自己心的,就希望走的遠遠的。想想,師父的考驗,要如何能過關呢。

以前弘一大師說,他做事情,就希望自己不順利。

只有不順利,才能懺悔業障,才能知道自己福報太小,才會珍惜福報。

這句真實肺腑之言啊。

當我們不順利時,要回光返照,不要怨天尤人,只能怪自己福報太小了。

所以,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好好求觀音菩薩,一切都是觀音菩薩慈悲的考驗。過關了,福報就大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