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佛教有很多佛菩薩的照片跟佛像!目的是什麼呢?】※

目的是提醒您!是一種教育提醒的方式!佛像是提醒!看到佛像我們想到什麼?想到佛陀的覺悟!佛陀的智慧!佛陀這一生對眾生的教誨。為何佛教有怎麼多菩薩呢?每位菩薩都是專門科系的教師!也是我們的級任導師!

【地藏菩薩教導我們什麼呢?教導我們孝親尊師:孝】

【觀世音菩薩教導我們什麼呢?教導我們要大慈大悲:慈】

【普賢菩薩教導我們什麼呢?教導我們精進修行並且實踐:行】

【文殊菩薩教導我們什麼呢?教導我們本性智慧無量的生起:智】

『孝→慈→行→智』就是學佛修行路上的次第!是循序漸進的。

所以每一位菩薩現出的相不僅是教育而且是要我們在學習的路上要有次第~

您想想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會孝順!您想他會對其他長輩孝順嗎?

對其他人慈悲嗎?不可能的~因為這違反的人的自性!人的本性了。

 

所以佛教的任何一位菩薩都是提醒我們且教育我的們~所以看到地藏菩薩就要馬上想到我們是否跟地藏菩薩一樣「孝親尊師」!

看到觀世音菩薩就想到我們是否跟觀世音菩薩一樣「大慈大悲」是這個意思的!

佛教不是教導你們盲目崇拜!結果很多人自己連孝順父母都做不到~卻把佛菩薩當神明來膜拜!這樣就錯了!

比如我自己每次看到「聖母瑪利亞」我會想到母親對我的愛!

看到耶穌吊在十字架!就讓我想到「耶穌」為了人們犧牲奉獻~是這個意思的!

所以佛教絕對不是在盲目的拜偶像~目的都是提醒我們這些每天為了賺錢而忘記本性的人們阿!

所以千萬別再說佛教再拜偶像~再說這樣迷信(迷失本性)的話其實是自己才迷信(迷失本性)呢。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