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未必為真 小心受騙

很多人在做夢、練功、打坐時會看到或聽到東西,有些人看到金光、紫氣、七彩祥雲,有些人看到神佛的圖像身影,還有人甚至與幻境中的人物或神明對話,讓人難免相信所見所聞。如果數次見到同樣的東西,會讓人更為相信所見所聞,進而照著指示去做。此處使用「幻境」這個字眼,因為這些是被靈附體所造成的現象。附體的靈有本事讓人看到、聽到死去親人的面貌、聲音,附體靈能化為神明或其他人物,取得人們的信任,達到它們的目的。

自小就有陰陽眼的靈媒索非亞在她的著作《靈界的譯者》中提到了她與神醫李保延結緣的經過,當時她是位十八歲的少女。某夜索非亞做了一個夢:夢見數十人簇擁一頂轎子,轎上有面很大的令牌,大約一百多公分高、五十公分寬、至少二十公分厚的翠玉令牌。轎子精雕細琢,令牌也是精緻無比,翠綠色的玉似乎會自己發光,中央寫著「李保延聖君大醫之令」。轎旁有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穿著青綠色的書生服裝,身高約莫一百七十公分,非常清瘦,面貌像是有點病容、沒元氣。他講起話輕聲細語,對索非亞說:「我奉玉帝之命至凡間行醫,請幫我。」索非亞在夢中答應了他,但隔天就忘了,那晚又做了同樣的夢,她再度答應幫忙。隔天索非亞又忘了,結果晚上又是一模一樣的夢境,她又再度承諾要幫忙。第三天晚上大家在道場細數顯靈的神尊,索非亞提起她那幾晚的夢境,廟裡就趕緊訂做一個相同的令牌,迎接李保延與他的團隊進駐,從此靈醫爲人看病、開藥、針灸,廟裡香火大大地興盛。

看過《靈界的譯者》一書的讀者就明白靈醫李保延其實不是神明,他與他的團隊成員都是鬼魂,他們後來在廟裡的鬥爭中落敗,失蹤或是被害。索非亞的夢境內容不簡單,附體靈能讓她看到精緻的轎子與令牌、身著青綠衣裝的清瘦書生、簇擁的跟班,還能讓索非亞聽到書生講的話語。一次未達目的,還能數次重播同樣的夢境。

筆者認識一位年輕和善的女士,她有一次經過廟旁,拿了志工發給的文宣,並留下電話號碼。後來接了幾次那位志工打來的電話,邀請她去參加法會,她都婉拒了。不料某日在家裡午睡,朦朧中竟然看到一些廟裡的陳設景象,那晚她又接到邀約電話,這次她去參加了法會。到了法會會場,廟裡的佈置竟與她夢裡所見相似,她以為自己與這間廟的神明有緣,以後就經常參加廟裡的活動。隨後,她能看到的靈異東西愈來愈多,她能看到常人肉眼看不到的蜘蛛、蝎子、昆蟲靈,後來還看到神桌下方有個怪模怪樣的動物靈。這位女士後來在廟裡會起乩,提筆寫字。廟裡的人都讚嘆她因緣殊勝,廟裡還有其他幾位與她一樣能看到靈異事物的人。雖然這位女士的身體逐漸顯現病痛,但她認為有神明庇祐而不以為意。可是有一天,她在家裡突然對家人大吼,講的髒話難以入耳,她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無法制止這些自己想要停止的言行。其實她已經入魔了,附體靈已經能夠掌控她的身軀,而且她的身體已經變得很差了。

另外一位教音樂的女士有時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有一次她去參加一個佛教團體的小型法會,別人都沒看到異樣,她卻看到佛像的周圍有金色光影。多數人的想法可能是神佛顯靈,或是覺得自己與神佛有緣,這就落入靈魔的圈套裡了。靈媒索非亞說她去過的廟裡鬼滿為患,燒金紙、供食物引來許多的魂、靈。

還有一位事業很成功的企業家多年前到某家道場去,道場主持正在處理別人身上的附體,他卻不由自主地練起氣功,做些自己從未學過的動作,最後盤腿打坐,令他驚訝。回家後他間斷性地練功,很多次在練功打坐時看到神佛菩薩,他告訴筆者見過濟公、觀音菩薩、地藏菩薩、釋迦牟尼佛、媽祖、關聖帝君等百來位神祇。這並非他因緣殊勝而與諸神有緣,而是被不同的靈附體,靈的氣場與人的氣場不同,靈出出入入人體,自然有礙健康。

有句話說:「眼見為真」,不過與靈異有關的事物,眼見也未必為真。因為靈魔具有製作電影的本事,可以讓人在夢裡、打坐練功、甚至觀落陰時看見聽見動態的影像聲音,但是這些親眼所見的東西卻不是真的。

打坐練功時看到這些靈異景象並不一定是自己心念不淨,而是氣場太差、被靈侵入,有此現象應立即停止練功打坐,離開該處,提高警覺性。無法偵測炁場好壞的人最好是別練功打坐,以減少風險。

 

常常見到佛菩薩示現,決定不是好事!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有關通靈等級和通靈者的一些不為人知秘密

陰陽眼與天眼、慧眼、法眼等的差異

為什麼有陰陽眼的人,大多活不長?竟然是因為他們都.....

婆婆的陰陽眼所見證明佛法的不可思議

開天眼真的看見「病有鬼神」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