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外看紅塵 聖嚴法師著

「接受同性戀兒子」(節錄)

 

信徒問: 有民意代表罵政府支持同性戀,並說政府有責任教導下一代同性戀是錯誤的行為。 雖然大家都知道世界上除了異性戀,還有同性戀,但當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同志,卻大半是驚恐、自責,甚至親子反目,怎麼辦?

 

聖嚴答: 同性戀不是今天才有的時髦風潮,古今中外都有,佛經裡也有同性戀行為的記載。 也就是說,有人類就有同性戀了。雖然一般人以為異性戀是正常,同性戀是不正常,不太容易接受同性戀。

有的父母發現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會覺得可恥,擔心小孩會被親友看成「不正常」,好像畸形兒一般。同性戀不是畸形兒,他們也是人,但一般人總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做父母的難免會有心理上的壓力、有罪惡感,好像是自己沒教好,孩子才會變成同性戀。

一位母親來找我,說她的兒子都不帶女孩子回家,都帶男孩子回家住,一開始也以為兩人是好友,但偶爾發現他們有親密動作,遮遮掩掩的不給她看見。後來兩人摟摟抱抱乾脆也不避諱了。這兩個大男孩,平常白天上班,晚上回家來住,好像夫妻,雙宿雙飛。

母親著急了,問兒子:「兩個男孩子怎麼好成這樣呢?」兒子說,他愛的是男人。

這位母親因此來找我,她說:「家裡有同性戀兒子,心裡很不是味道。如果趕這男孩子走,擔心會連兒子也趕跑了;不趕她走,又很不像話,萬一親友知道,多丟人!」

這個孩子我見過,非常優秀,對每個人都很友善。我對她說:「告訴家裡另外兩個孩子 ,對同性戀大哥要接受他,面對他。而且,大兒子和男朋友都有工作了,何不讓他們自組一個小家庭呢?你也不會那麼不安和不便。」

同性戀不快樂,是因為自己習性和一般人不同,所以和人格格不入。如果大家不以為他們是異類,那也就沒有什麼問題

當孩子告訴你,他是同性戀,做父母的要接受。

===============================

和聖經裡面明明也有記載同性戀,卻扭曲耶穌話詞的信徒相比聖嚴法師的這段話,真的很有智慧。

同性戀沒有問題,只要大家不把他們當異類。

先前也聽過另外一位師父對於同性戀的看法說,佛法要戒的淫慾,是指毫無節制的荒淫無度,跟是否是同性戀無關,所以同性戀在佛教裡沒有罪不罪的問題。

心經強調:無,一切皆無,一切皆空,就無罣礙。

看似虛渺的話語卻很有深度 因為,只要無,心中無成見,不戴有色眼鏡來看待同志, 那,同志也是人,也不過就是一般人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