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竹仁波切開示

 

入門學佛的心態是為了庇祐、擋煞、避邪

 

你們當初是怎麼進入密宗的?是對佛家所講的苦集滅道以及三界輪迴有出離心來學佛的嗎?還是以擋煞、避邪、庇祐的心態來學佛的?是不是想多找幾個師父灌頂,看可不可以擋煞、避邪;歲末參加除障法會,求佛菩薩把我明年的災難都擋掉,新的一年可以安心做壞事,把佛菩薩當成自己的靠山。你們是用這樣的心態來學佛、來參加法會的,不是嗎?這樣不怎麼好。

 

學越久比一般人還精神緊繃、掛礙越多

 

不要學佛越久,整天神祕兮兮,怕死、怕鬼、怕神、怕佛怎麼樣,比一般人還精神緊繃、掛礙更多。而且不是替別人神經兮兮的,都是替自己神經兮兮。能為別人擔憂叫菩薩,只為自己擔憂叫眾生中的眾生、凡夫俗子,叫走火入魔。修行佛法,心裡要開朗一點,修得越久,心裡要更緩和一點。什麼是緩和呢?不是死抓不放,也不是散亂,其實就是個如如不動。所以即使遇到很惶恐,也如如不動,叫做修行佛法。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